標題: 開拓動漫祭 首日狂吸4萬人次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8-1 14:36 
122.118.73.9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更新日期:2011/07/31 04:11  
   10原創漫畫 狂銷3500本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擠擠擠、搶搶搶!暑期檔的「開拓動漫祭」登場,首日狂吸近4萬人次進場,還有動漫迷提早一天排隊卡位。今年首創的「原創漫畫銷售賽」大受好評,10本原創首日就銷售約3千5百本,今天下午還將PK出銷售冠軍王。

逾8百創作社團參展的開拓動漫祭,昨擠得水洩不通,漫畫家彭傑、皇宇與惟丞現場簽書,場外則聚集百名cosplayer爭奇鬥豔,有人整團扮演成電玩「真三國無雙」中的角色,音樂軟體「VOCALOID」中的虛擬歌手,更是大受歡迎,初音、 音、巡音等都是熱門扮裝角色。

cosplayer爭奇鬥豔
不同於過去多以同人誌創作為主,開拓動漫祭今年首創「原創漫畫銷售賽」,10大原創作品,昨天上午起展開銷售PK戰,首日以「2 cat & Komica六週年紀念本」拔得頭籌,銷售近6百本;集結日本平安時代妖怪事蹟的「百鬼夜行抄—逢魔繪」居次,銷售近5百本。

10本原創題材也相當有趣,MW的「台客列傳」以台灣股市與大廠為內容,金融海嘯、牛市與熊市等主題都能以4格漫畫表現,蘋果iPhone與HTC的手機大戰,也成為4格漫畫,讓讀者看了會心一笑。

創作社團「橘子茶」推出全彩「膠囊護士」,5個超迷你兵器,全是0.5公分的超萌小護士,身懷絕技的膠囊護士隨著口服進入人體後,和病毒展開激烈戰鬥,有人補充維他命、有人殺菌。

資深漫畫家陳弘耀推出新作「時間遊戲」,還有超級粉絲帶來他20年前出版的「一刀傳」,希望索取簽名。動漫祭大手VIVA推出第27本創作,雙封面漫畫相當有趣,左翻是「羅馬魚場」、右翻則是「司馬光的缸」,內容則是古代人養觀賞魚的趣味故事。

虛擬歌手設定師首度來台
另外,新北市將舉辦「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競賽」,8月5日至10月20日徵件,首獎獎金20萬元。承辦活動的傻呼嚕同盟召集人Jo-Jo表示,參賽者需以新北市的人地物等意象創作,獲選劇本可能改編成漫畫與動畫。
開拓動漫祭今天重頭戲還有日本大師登台演出,一手打造日本音樂軟體虛擬歌手「初音未來」的角色設定師KEI將首度來台,下午將現場舉辦Talk Show。

此外,知名聲優野中藍也將登場,將為粉絲獻上萌系的甜美聲線,估計將再掀現場熱潮。

來源--雅虎腥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