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開拓動漫祭 原創漫畫銷量 2cat & Komica奪冠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8-1 14:45 
122.118.73.9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更新日期:2011/08/0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暑期檔的開拓動漫祭昨天落幕,兩天展期狂吸逾六萬人次進場、創五年來新高紀錄。今年首創「原創漫畫銷售賽」,銷售超過五千本,國內貼圖討論區「2cat & Komica」推出的「六週年紀念本Vol.1」奪下銷售冠軍、熱銷八百二十八本。

開拓動漫祭今年在新聞局補助下、首度舉辦「原創漫畫銷售賽」,十本台灣原創漫畫PK銷售量,「2cat & Komica六週年紀念本Vol.1」銷售奪冠,獲三萬元獎金。2cat & Komica聯合站(俗稱雙貓、K島)是熱門的動漫遊戲貼圖論壇,每天超過十萬人次登入。

K島管理員1883表示,動漫同好可上網分享創作與動漫心得,至今推出四次「網路合同本」,六週年慶一口氣推出三本,內容包括插畫、漫畫與小說等,超過五十位作者參與。六週年本還配合日本三一一震災,邀請創作者繪製祈福圖案,也預計捐出與震災圖畫頁數等比例的收益所得。

適逢農曆七月鬼門開,鬼怪話題也吸引人。銷售量居次的是「百鬼夜行—逢魔繪」,以日本平安時代的妖怪事蹟為基礎,多位創作者創繪不同的鬼怪模樣。故事從站在奈何橋上的少年開始的「七月半」,位居第三。

來源--雅虎腥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