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宅也是學問 東海「御宅學」超熱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10-14 00:16 
122.118.81.13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中東海大學今年開設了「御宅學」課程,內容就是以動漫、電玩為主,討論所謂的「御宅族」,以及他們熱愛的動漫、電玩所創造出來的宅經濟等,上課內容專業又不失動漫的趣味性,課程一開放選修,立刻吸引超過上百人搶修。

活動主持人:「3,2,1。」

動漫展規模一年比一年大,吸引的宅男宅女也是一年比一年多,這個正在崛起的次文化,正式搬到大學課堂裡。御宅學講師:「發現動畫的部份,其實都有專業的公司在處理了,所以都發展的比原來的電玩公司還要好,也可以注意到,(動畫)女主角的乳溝也都變深了。」

東海大學今年首度開設「御宅學」,課程就是以動漫、電玩為主題,台上3位講師全是動漫評論團體成員,除了是阿宅們的老前輩之外,他們本身也都是國內大學教授級講師。御宅學講師:「在10多年前的時候,這個產業本身還沒有受到社會的重視,學校也不理解,那這段時間的推廣之後,學校才開始知道,產值也開始變大。」

其實所謂的御宅族,源自日本語,御宅原意是指貴府或是您的尊稱,後來演變成稱呼熱衷專精於動漫、電玩的人。御宅學選修學生:「看到名稱就覺得還滿有趣的啊,就怎麼會有老師開這種課程,因為大陸沒有這種課程,就覺得老師他們懂得很多。」

過去御宅族常被認為是不務正業,但近年這個印象開始有了改變,動漫、電子遊戲產業創造的宅經濟,影響層面廣泛,也讓「御宅族」這個名詞,成了新的學術研討課程。

轉自--雅虎腥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