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繁星放榜 首見高職生進台大!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95
帖子 843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3-13 01:42 
122.118.78.1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99學年度大學繁星計畫招生錄取結果今天出爐,台北市立松山家商首次有學生透過繁星如願進入台大,這也是台大第一次錄取高職學生。台大教務長蔣丙煌表示,過去台大雖多錄取成績頂尖的學生,但透過繁星計畫入學的學生,校內表現是所有入學管道中最亮眼的一群,證明繁星計畫的學生一樣優秀!

99學年度大學繁星計畫招生今天舉行放榜記者會,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表示,明年100學年度參與繁星計畫的學校,將增為55所,「預估透過繁星入學的學生可增加5千名。」另外他也表示,每校繁星名額也由過去的最多2名、增為最多3名,希望造福更多偏鄉學子,如願進入一流大學就讀。

而國內龍頭台灣大學,今年新增17所錄取高中,這17所高中過去3年來從未有學生進入台大就讀,其中台北市立松山家商,更是首次錄取台大的高職學校。其他高中還包括私立徐匯高中、私立明台高中、私立新民高中、私立六信高中及私立南光高中等校。

蔣丙煌表示,過去台大幾乎錄取的都是滿級分75級分的考生,不過透過繁星計畫,50幾級分的考生也有機會進入台大就讀,像今年就有51∼53級分的考生順利錄取,「比較學校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分發及繁星計畫四種管道入學學生的在校成績,可以發現,繁星計畫的學生表現是最亮眼的。」

蔣丙煌說,或許這些學生的總級分不高,但校內的學業表現並不輸給其他管道入學的學生,證明他們都是台大需要的好學生。

而之前學測開辦16年來,因是台東首位滿級分考生而備受矚目的台東高中學生郭威鎮,曾在受訪時表示希望進入台大大氣科學系就讀,蔣丙煌今天證實,台大已錄取郭威鎮,郭將如願成為台大大氣系大一新生。
轉自--YAHOO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