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週六晚間月全食 中南部有機會看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97
帖子 8436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12-5 17:11 
122.118.67.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灣將在週六出現月全食,氣象局表示,從週六晚上七點三十二分到週日凌晨一點三十二分,民眾只要遙望東方的天空,就可以看見完整的月全食過程。不過,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月全食當天,中南部地區的民眾才有機會看到。(閻大富報導)

        氣象局指出,月食是月球在繞行地球軌道時,進入地球背光面內,造成月面無法反射太陽光而有缺角或隱沒的特殊天文現象。本世紀全球總共發生八十五次月全食,其中台北見到完整的月全食過程只有二十一次。

        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說,週六晚上七點三十二分到週日凌晨一點三十二分,民眾只要遙望東方的天空,就可以看見完整的月全食過程,其中晚上十點六分到五十八分,是最精彩的時段

        氣象局預測,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只有中南部地區的民眾才有機會看到月全食,而如果錯過這一次,下次再見到完整的月全食,將在二○一八年的一月三十一號




轉自--啞虎腥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