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Billboard日本音樂賞2011結果出爐,水樹奈奈獲動畫歌手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83
帖子 8429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3-5 19:39 
122.118.80.1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Billboard日本音樂賞,是由美國的著名音樂雜誌「Billboard」從2009年開始創辦的面向日本樂壇的年度獎項。2011年度的Billboard日本音樂賞已於日前宣布了各個獎項的得主,其中的優秀動畫歌手賞由聲優界公認的第一歌姬水樹奈奈獲得。

  Billboard日本音樂賞今年迎來了第三個年頭,和前兩年一樣,依然是由聽眾投票選出一年之中自己認為最優秀的藝人。水樹奈奈繼去年獲得優秀動畫歌手賞的殊榮之後,今年又蟬聯了這一獎項。作為聲優和歌手兩方面發展都非常順利的水樹奈奈,去年從「DOG DAYS」的OP「SCARLET KNIGHT」到「BLOOD-C」的ED「純潔悖論」都獲得非常好的評價。年底推出的第2張精選集「THE MUSEUM II」,其銷量也一度攀升到Oricon排行榜第三名的位置,從聽眾那裡得到了最多的認可也是順理成章。在得知獲獎之後,奈奈也表示:“能獲得這個獎項非常高興,Billboard日本音樂賞能在動漫領域也設立有獎項,作為聲優的我來說感到非常榮幸。”在今年年初推出的新單曲「Synchrogazer」,同時也作為TV動畫「戰姬絕唱」的OP,而奈奈本人也擔當了其中的主角風鳴翼的配音工作,相信明年也會成為這一獎項的有力競爭者。

【Billboard JAPAN Music Awards 2011】
■歌手部門
最優秀歌手賞:AKB48
優秀流行歌手賞:AKB48、Avril Lavigne、JUJU、T-ARA、東方神起
優秀爵士樂歌手賞:上原廣美
優秀古典樂歌手賞:宮本笑里
優秀獨立制作歌手賞:AK-69
優秀動畫歌手賞:水樹奈奈

■新人賞
薫と友樹、たまにムック。 「マル・マル・モリ・モリ!」

■特別賞
大和房屋工業株式會社特別賞:BIGMAMA
韓國流行樂新人賞:GUMMY
美國Billboard出版發行特別賞:由紀さおり

■排行榜部門 獲獎歌手
單曲綜合排行榜年間1位:AKB48 「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專輯排行榜年間1位:Mr.Children 『SENSE』
唱片播送排行榜年間1位:Avril Lavigne 「What the Hell」
單曲銷量排行榜年間1位:AKB48 「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成人時代排行榜年間1位:LADY GAGA 「Born This Way」
爵士樂專輯銷量排行榜年間1位:上原ひろみ ザ・トリオ・プロジェクト フィーチャリング・アンソニー・ジャクソン&サイモン・フィリップス 『VOICE』
古典樂專輯銷量排行榜年間1位:辻井伸行 「神様のカルテ∼辻井伸行自作集」
西洋樂原聲大碟銷量排行榜年間1位:『美男ですね』
獨立制作人銷量年間1位:AK-69 『THE RED MAGIC』
國內西洋樂銷量年間1位:LADY GAGA 「Born This Way」
動畫歌曲銷量年間1位:関ジャニ∞ 「T.W.L」


《Billboard》官方網站(日)

轉自--FANS
作者--鸨羽舞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