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初音未來 虛擬世界竄紅5年 無本生意 賺37億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99
帖子 8437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10-6 15:30 
122.118.74.3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蘇威全╱綜合報導】日本超萌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問世5周年,人氣持續發燒。她原是軟體公司為宣傳音樂創作軟體而創造的虛擬代言人,意外大受動漫迷喜愛,史無前例以虛擬偶像身分開唱,還跨國代言汽車等商品,衍生經濟效益逾100億日圓(約37.6億元台幣),被譽「能見度最高的印鈔機」。
初音未來是身高158公分、體重42公斤、永遠16歲的美少女偶像歌手,為日本北海道Crypton Future Media公司5年前為宣傳新的音樂創作軟體所創造的形象代言角色,綠色辮子頭是招牌造型。她是虛擬人物,不鬧脾氣,也不傳緋聞,意外獲粉絲青睞。

創公信榜奪冠紀錄催生初音未來的Crypton Future Media社長伊藤博之表示,原本她只是個歌唱軟體程式,既非漫畫人物,也不是真人偶像,網友、媒體透過創新的3D投影技術看到她的可愛模樣,為她冠上「虛擬偶像」稱號。透過歌唱軟體程式,可以輸入歌詞,以初音的方式演唱;在人氣哄抬之下,Crypton Future Media以聲優錄音樣本代初音發聲,並製成專輯,2010年創虛擬歌手稱冠日本公信榜首例。
去年5月,她獲邀代言美國豐田汽車,又接下美國Google、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等廣告,搶錢速度比起少女夯團「AKB48」不遑多讓,最近應景推出2013年年曆也熱賣,銷量遠勝佐佐木希、綾瀨遙等當紅女星。今日她將在台北展演二館開唱,可於各超商端點或現場購票。

宅男女神 也沾光被稱為『秋葉原部落格女王』的日本宅男女神中川翔子,7月份曾經來台灣開唱,當時她還COSPLAY扮成初音未來,迷倒一票宅男粉絲。

20天賣60萬肉包日本全家便利商店8月推出她的肖像肉包,及周邊商品,肉包20天就賣60萬個(左圖箭頭處),公仔也吸引粉絲收藏(右圖)。


豐田汽車當代言初音未來是為宣傳音樂創作軟體「VOCALOID2」(圖1)而創造的代言人,後來為豐田汽車代言(右圖),人氣扶搖直上。

圖1
演唱會一票難求她去年7月、今年3月分別於洛杉磯、日本開唱,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今天她在台演出,預料將掀起初音熱潮。

初音未來基本面年齡:永遠16歲(生日:08╱31)
身材:158公分╱42公斤
命名由來:「初音」指「第一次的聲音」、「出發點」;「未來」象徵「音樂的可能性」。
出道:2007年北海道Crypton Future Media公司為宣傳新的音樂創作軟體創造問世
廣告代言:美國豐田汽車、美國GoogleChrome、日本全家便利商店
代表作:單曲《Tell Your World 》、《Po pi po》、《electric Love》、專輯《初音未來精選》~impacts》等

轉自--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