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pixiv宣布收購日本知名Cosplay社交網站Cure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1-31 00:52 
122.118.74.21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1月28日,運營有知名插畫和小說投稿·社交網站Pixiv的Pixiv株式會社宣布已從NHN Japan收購了知名COSPLAY社交網站Cure和WorldCosplay。Pixiv將出資100%成立子會社CURE經營這兩家COSPLAY網站,事業交接將從2013年3月1日正式開始,收購價格則沒有公開。


COSPLAYER向社交網站CURE


  Cure建立於2001年8月,是日本老牌COSPLAY網站,註冊會員數截至2012年11月約95萬人,其中約14萬人是COSPLAYER,在COSPLAER中很有人氣。WorldCosplay則是依照Cure在日本的經驗,建設的面向世界的COSPLAYER社交網站,於2012年上線,對應12種不同語音,賣點是COSPLAY照片和情報的交換。


插畫投稿和社交網站Pixiv


  另一方面,Pixiv成立於2005年,最初是以插畫的投稿和共享為賣點的社交網站,因為大量的投稿作品和積極的社交活躍度,作為日本代表性的插畫SNS網站急速成長中。現在,不僅是插畫,Pixiv的經營範圍還擴大到了小說的投稿,成為亞文化領域的有力網站。

  插畫·小說和COSPLAY雖然也有不同之處,但獲取樂趣的方式都是用戶將自己的作品上傳互聯網並進行交流這一點。此外,在和動畫、漫畫、游戲的親和性上,Pixiv和Cure也有很多共同點,強強聯手所帶來的相乘效果十分值得期待,也讓人更加感到Pixiv在“同人創作領域”的存在感。

【相關鏈接】
Pixiv:http://www.pixiv.net
NHN Japan:http://www.nhncorp.jp/
Cure:http://ja.curecos.com/
WorldCosplay:http://worldcosplay.net/


轉自--漫畫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