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XnView瀏覽圖片與批次重新命名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10-19 04:20 
122.118.40.21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XnView是一款免費、中文化、功能強大的圖片瀏覽程式,目前最新的版本為1.98.8版。XnView除了瀏覽圖片、音訊、影片、壓縮檔等,也可以對圖片做編輯、更改尺寸、變更格式、裁圖、擷取螢幕、批次轉換、批次更改檔名、建立縮圖表等,功能非常完善,完全不輸付費的軟體。關於XnView下載、安裝與設定詳見免費圖片瀏覽軟體XnView本文說明使用XnView瀏覽圖片與批次重新命名的方法。
一、瀏覽圖片:
1.開啟XnView,選擇要瀏覽的資料夾,點選第一張照片,按「開啟」的工具列按鈕,開始瀏覽圖片。


2.瀏覽圖片的畫面如圖示。

3.手動瀏覽,按「上一個檔案」、「下一個檔案」。

4.自動播放,點選「投影片自動播放」按鈕,自動播放的時間由「工具\選項\檢視\雜項」設定。

5.點選「全螢幕」按鈕可以全螢幕播放照片,按鍵盤的「Page Up」、「Page Down」可以切換上一張或下一張相片,按「Esc」結束全螢幕。

6.以滑鼠拖曳選取要保留的區域,點選「裁切」按鈕,會切除被選取區域以外的範圍。

7. 裁切以後的照片如圖示。

8.點選「內容」按鈕。

9.選擇「EXIF」的索引標籤,會顯示照片拍照的相關數據(照相機廠牌、型號、日期、解析度、快門、曝光時間…等資訊)

二、批次重新命名
1.開啟XnView,選取資料夾內所有照片(先將要變更檔名的照片放在同一個資料夾)。

2.點選「工具\批次重新命名」。

3.勾選「命名樣板」,輸入檔案名稱(名稱後的#代表數字,兩個##代表兩位數),點選「重新命名」。

4.如圖示,檔案已經重新命名完成。



轉自--Xuite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