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女主角聲優原田瞳談動畫與手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87
帖子 843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11-6 18:49 
122.118.22.15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海冬零兒的輕小說改編動畫「機巧少女不會受傷」手遊即將登陸iOS跟Android平台,於11月下旬發布下載。在此,對正在東京都內的錄音室收錄台詞的原田瞳小姐進行直擊採訪。訪談了一些關於動畫跟遊戲的話題。


在意想不到的激戰畫面進行了苦戰“拳拳到肉哦”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是一部以架空的大英帝國作為舞台,以裝載了魔法回路的自動人偶少女與人偶師的少年為視點所展開的學院格鬥作品。從日本來的少年赤羽雷真操縱著少女姿態的自動人偶夜夜,為了奪取機巧魔法人偶師們的最高稱號“魔王”而戰。原作輕小說在MF文庫J發行。

  手遊「機巧少女不會受傷Facing "Burnt Red"」是一個只需要觸摸或者滑動手機屏幕就可以操作自動人偶展開戰鬥的3D ACT類型作品。原作的海冬老師親自監督制作,以原創的故事展開,更加會有身穿黃色和服“狐狸耳”的迦具夜等等原創角色登場,5號官網開通,接受開服前的事前登錄。

  夜夜是一個身穿黑色迷你和服的少女型自動人偶,仰慕雷真,會向她撒嬌同時也會嫉妒接近雷真的女性的角色設定。原田小姐在關於演技方面說“因為是人偶,所以比起演人類會有一部分的變化。有著少女般的天真爛漫,同時也因為是少女,所以也會有點色色的地方”。原田小姐在2010年發賣的廣播劇CD裡面就曾經演繹過夜夜,比較容易進入角色,所以在錄音時會有即興演出,還有充分的自由發揮等等原田小姐補充說。

  此外,動畫的魅力其中之一就是激烈的戰鬥畫面,原田小姐說“肉搏戰哦。拳拳到肉哦!作品上的關係需要用到一些厚重的低沉聲音,但考慮到夜夜的角色,聲音強度的拿捏真的不容易”,在收錄時經過一番的苦勞。

  原田小姐所演唱的動畫OP主題曲「Anicca」的單曲CD也帶來了人氣。說明了“以夜夜的角色所唱的歌曲。雖然喜歡著雷真,但因為自己是人偶所以沒辦法實現這個戀愛的願望。但還是想跟著雷真……非常之悲傷,強力但也很纖細的歌曲。需要很高的唱功要求,可能是作為歌手生涯以來難度最高的歌也說不定”。「Anicca」的C/W曲「Burnt Red」則是手遊的主題曲,“難道你以為能贏我麼?般的“超S”性格的感覺去演唱。同樣也帶一點點的悲傷,也有顯出夜夜那種少女般少少任性的歌曲”原田小姐補充說明。


這個遊戲是“就算是躲在被子裡面也可以研究入迷”

  原田小姐談論起自己對遊戲的愛,“非常喜歡玩遊戲,RPG會把角色練到99級。喜歡有可愛女孩子的游戲,當然還有自己有參與演出的遊戲啦。曾經還有一段時期成為了網遊廢人……”。關於手遊,原田小姐也表示“不論在哪裡都可以玩,所以很容易入迷。睡覺前還可以歡樂一下”的,曾經有一段時間也成了手遊“中毒”患者。

  手遊「機巧少女不受傷Facing "Burnt Red"」在原田小姐所演出的夜夜帶領下,眾多的人氣角色台詞也會收錄在內。其中原田小姐很喜歡裡面的一句“為了你,無論火海還是手機我都會去”,這個是根據本來動畫裡面的“不管是火海裡還是被窩裡”台詞改編而成的,因為是手遊所以作出這樣的改變,很可愛吧”的說。另外,打算玩遊戲的FANS們,原田小姐說“這次的劇本不簡單哦。不管在被窩裡還是在其他各種地方也好好的研究一下遊戲吧。還有記得推薦給你們的朋友”。

  採訪最後,關於動畫今後有什麼看點的問題,原田小姐回答,“夜夜的角色戲份在嚴肅展開下錦上添花。我自己可以自由的演出角色。請期待今後的劇情發展。我自己也很期待把這部作品完成起來”。

轉自--FANS
作者--dxin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