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空姐幫洋男擦屁股 長榮航空鞠躬致歉「有條件拒載」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2-1 20:17 
61.223.18.7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針對1月19日有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服務所引發的爭議及社會關注,長榮航空在今(1)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柯金成及4名高階主管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表示對整起事件造成社會紛擾及員工承受的壓力,感到遺憾、不捨,相關疏失會虛心檢討,同時已將該名旅客列入關懷名單,未來若無人陪同飛行,將拒載該名旅客。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表示,去年已將該名旅客列入關懷名單,但因系統在空格、符號等精準比對上出現問題,無法在第一時間與空服員交接,目前已完成系統修正,不會讓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外傳這名旅客將在5月份再度搭乘長榮航空返回北美,是否列入拒載名單,柯金成說明,基於人道立場,回程班機會請律師與該名旅客聯繫,要求該名旅客務必有陪同人員可以協助其特殊照顧需求,才能避免再次發生相關爭議。未來也會要求該名旅客一定要有隨機人員陪同,否則長榮航空將拒載。

對於外界質疑長榮航未善盡照顧員工一事,柯金成指出,公司除了在事件當晚就立即聯繫郭姓同仁表達關心,之後分別以電話、e-mail、FB Messenger及line…等方式,持續與此事件相關空服員聯絡,表達公司的慰問之意,同時表示公司願意提供後續的協助。

柯金成表示,「已經在1月30日及31日陪同2位空服員到航警局備案提告,如果當事人有其他需要協助事宜,公司也會盡力幫忙。」

空服本部副總經理陸玉娟強調:「當初每位空服員都是公司千挑百選出來,並且提供完整訓練,成為公司空中服務尖兵,我們當然愛護他們,此次組員受到委屈,我們心疼不捨。」

不過,針對該名外籍旅客回程時間遭公開,長榮航空態度也很強硬,柯金成指出,由於爆料已經引起眾多旅客擔心自己的個資及行程被公開,紛紛打電話向長榮航空抗議。因已涉及洩漏個資及業務機密等嚴重違法行為,目前已經向航警局報案,交由警方後續處理,以保護所有旅客權益及公司業務機密。

長榮航空四點澄清

外界說法: 該名旅客有多次脫序行為,去年5月直接便溺在座位上
事實:該名旅客過去搭乘20次皆無脫序行為。僅去年5月搭機時,因健康因素求助空服員幫忙如廁,當下組員按規定婉拒,該旅客轉而尋求其他旅客幫忙且順利解決,並無在座位上便溺,也沒有工會所說全機旅客忍受十幾小時惡臭的情形。
外界說法:旅客下機後,上廁所就突然可自理,不需要他人協助。
事實:旅客於桃機等待轉機時,仍因行動不便要求兩位男性航勤同仁協助如廁。
外界說法:事發後,公司只追問照片來源、未曾關心組員
事實:事發當日,公司便聯繫該航班事務長與郭姓同仁,表達關懷與慰問並提供相關申請公商、諮商等協助,後續也多次聯繫,確認是否需意協助諮商或申訴。
外界說法:公司不願核放公傷假
事實:因公傷假須依勞保局規定才能核放,故本公司第一時間已讓當事人請假休息,相關證明可後補,公司也會協助依程序提出公傷假申請,並依勞保局的判定核放公傷假。

轉自--yahoo

如果是台灣人,台灣企業二話不說馬上列入拒載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