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安全移除硬體」成為歷史 微軟:想拔掉USB就直接拔吧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4-9 20:27 
122.118.12.2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過去當我們在電腦上使用外接 USB 或隨身碟時,移除時總要小心翼翼,記得先點選「安全地移除硬體」,以免儲存的檔案或硬體受到損壞。但這個小動作很容易遭人忽略,過去也召來不少使用者抱怨。如今微軟帶來好消息,以後不必再多做這個步驟了!想拔出隨身碟就拔,微軟將默認快速移除,不再有安全疑慮。



微軟在官方頁面確認, Windows 10 的 1809 版,系統將默認內建快速移除( quick removal )設定,使用者可以隨時將隨身碟等外接硬體裝置拔出電腦,而不用擔心檔案或硬體受到損壞。當然,如果你正在儲存或覆寫隨身碟等外接裝置的檔案,那麼還是不能拔出裝置的。



過去之所以要多一個「安全地移除硬體」程序,是因為微軟需要提高性能去管理數據傳輸和存儲操作,所以需要使用者手動刪除外部 Drive ,才能保證儲存設備的數據完整。而在 Windows 10 的 1809 版之後,微軟將優先默認快速移除設定,電腦的傳輸效率可能會稍微降低,但可以省掉手動點擊「安全地移除硬體」步驟。



其實 1809 版更新在去年十月就推出,不過微軟在本月的官網最新公告上再次確認了「安全地移除硬體」走入歷史。隨著 1809 版的應用日益廣泛,未來「安全地移除硬體」可能也會像 ICQ 或 MSN ,只存在於某世代人們的共同記憶中,而不再延續於時間的長河內。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