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郭台銘不滿蕭美琴回答問題沒看人 研討會拂袖走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83
帖子 8429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4-16 20:37 
61.223.2.16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以企業家身分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在問答環節時,郭台銘認為主持人陳唐山以「會議時間已到」為由,不點他提問是「沒禮貌」,並不滿立委蕭美琴「回應時未直視他」,感覺不受尊重,在議程休息時就大罵「這不是對話!」蕭美琴試圖溝通時,郭台銘嗆「不只不敢面對我,也不敢面對中華民國」,最後憤而離席。

研討會的第一場次是台美國會議員對談,由美國聯邦眾議員強森(Hank Johnson)、貝肯(Don Bacon)、卡巴赫(Salud Carbajal),以及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時代力量籍立委林昶佐與會。台美議員發表談話結束後,郭台銘舉手,向蕭美琴提問。在蕭美琴答覆後,郭台銘想再追問,不過主持人、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表示,時間已到,若還有問題,可以會後私下交流。但郭台銘對此表達不滿,蕭美琴中場休息時試圖與郭台銘溝通,郭台銘認認為蕭美琴沒有回答他「台灣如何走出去?」還批評「回答問題看都沒看我一眼」,「不只不敢面對我,也不敢面對中華民國」。

蕭美琴解釋研討會是全場對話、不是個人對話,但郭台銘繼續批評「對不起你沒有那麼偉大」、「如果是一言堂我來參加幹嘛?」最後憤而離席。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總裁朗德(Daniel Runde)在第二場次發言時提及此事,表示蕭美琴沒必要受到這樣的對待。

蕭美琴會後在臉書解釋,郭台銘問了她「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鑰匙,在中國還是美國?」她回答說不是要二擇一,歡迎和中國經濟往來,但如果經濟往來有政治前提就會成為問題,需要跟南向國家、美國等國深化經貿關係來平衡,讓經濟與創新自由跟世界接軌等等。郭台銘之後發飆,說她回答問題沒有看著他,對他不尊重,而她主動去跟郭台銘致意,也不被郭接受,在媒體簇擁下拂袖而去。

蕭美琴表示,一方面會議室舞台燈光很亮、反光,讓她看不到台下郭台銘的方向;二方面她以為參加研討會是要跟全場聽眾對話,因此眼光掃射全場,沒有集中在他身上。

蕭美琴指出,郭台銘如果覺得她眼光沒有鎖定他而不尊重,她也很抱歉,因為她不是故意要冒犯,參加研討會相互討論,雖然意見不同,她也尊重他表達的意見。

郭台銘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想問的是,台灣必須要參加地區性的經濟組織,但這個結該怎麼打開。郭台銘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被摒除在許多國際貿易協議外,造成台灣廠商在關稅及相關競爭基礎上最少都要多5%以上的成本,造成只有少數特殊國際競爭力的廠商才能活得好,這個影響最大的就是中小企業,中小企業不強,一般就業人口就減少,平均薪資就難漲,這都是經濟成長數據再美好也無法讓大家覺得有感的原因,他今天在會議中提問要加入這些協議的關鍵鑰匙在華府還是北京?被已讀不回,所以只有走人,談什麼區域大戰略,若連問題都不知道,還談什麼戰略?還是回來和民眾談話,比較實在。

轉自--yahoo

PS.做人基本禮貌也沒有,難怪別人會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