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打破沉默 首度淚崩談通聯音檔:我很無助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83
帖子 8429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4-24 20:26 
61.223.8.16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日前被懲處一大小兩小過並撤銷火車駕照,在21日事故滿半年之際打破沉默,首度談及3月公布的通聯紀錄音檔,他情緒激動、數度崩潰痛哭。他說,除了滿滿自責跟無助,對於音檔中兩段對話感到相當不解。對此,台鐵局說,針對司機的疑問,目前局內已進行改善,預計下周對外展示成果。

4月21日普悠瑪翻覆滿半年,尤振仲與律師見面,就222個音檔逐一討論,過程將近兩小時,並透過律師首度對外回應他的想法。據轉述,他在聽完音檔後仍感到非常自責,講到激動處便落淚,尤其是想到出軌前無人可幫忙的無助,仍覺得非常難過,情緒幾乎崩潰。

尤振仲點出編號187號音檔,在16點41分49秒時出現「就要保佑可以開到花蓮」,是不是代表這台車當下已經不能行駛?

他說,當下他邊駕駛列車邊排除故障,真的很無助,可是從錄音內容聽來,感覺其他人並沒有感受到他的焦慮,同時提到給予排除故障指示的人員提出的指令沒有非常到位,「是不是整個台鐵制度跟教育出了問題?」

二是編號182號音檔,在16點40分29秒時聽到「又是中空絲膜的問題,他媽的」,尤振仲及其律師認為這代表中空絲膜問題已存在很久未能修復,希望台鐵局這次可以正視並改進。立委黃國昌就這部分也曾提出質疑,從對話中顯見台鐵早就知道主風泵中空絲膜有問題。

對此,台鐵局說,若要汰換現有普悠瑪中空絲模,需要72套,扣掉陸續損壞的四輛普悠瑪,只需要68套,事發後已緊急採購18套,近期又購置68套,數量上是足夠的。至於何時能夠更換完畢,台鐵局表示,下周會舉辦教育訓練,教同仁怎麼換,各段分工合作,增加更換的速度,希望年底前能完成,預計下周開記者會對外展示初步成果。

至於事故鄉關同仁在事故發生時的處理態度部分,台鐵局表示,已經有訂新SOP,要大家嚴守規定來行車,並要求段長及指導員每天隨乘自己機班,觀察是否按造規定進行,台鐵局補充,相關主管每人每天必須隨乘自己四分之一的機班,藉此掌握同仁的態度是否有顯著改善。

普悠瑪翻車「222個原始通聯音檔」3月15日終於公布,隨著完整音檔曝光,不少民眾把調度員視為箭靶來批鬥,認為因其指示不清,才導致整起事故,與尤振仲無絕對關係,不過也有鐵道專家跳出來幫調度員講話,表示就錄音內容及無線電指令,似乎無重大缺失,不應對與事故無關之對話過度苛責。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