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韓國瑜叫窮:高雄負債3300億 鋪路也要募款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5-6 20:32 
125.230.109.10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何力推自經區?他昨天透過臉書直播說,三千三百多億負債是高市府沉重的包袱,唯有自經區才能脫貧。

韓國瑜昨在臉書直播說,他急著讓高雄發財,是因高雄財政非常困難,他公布高雄市「帳本」,根據財政部公布的負債數字,高雄達二千四百多億,六大基金方面短差八百億,加上勞保費積欠約八十多億,加起來共負債三千三百多億。

市府每年收支,二○一九年預算歲出大概需要一千三百卅四億元,人事費用占了近百分之五十一,大概六百八十三億左右,社會福利支出接近一百億,一年還要還債廿五億;而歲入只有一千二百七十億元,短缺約六十五億元。

韓國瑜說,市府支出經常門薪水、社福支出百分之八十四,資本門鋪路造橋淹水防範等只能用二百多億,等於一百元只能用十六元,是六都最低,所以高雄最需要賺錢,城市再不賺錢會破產,市民會越來越辛苦,所以自己上任後才會不斷喊「一定要發大財」。

他表示,上任這四個月他重視路平,鋪了八十多條路,且嚴格要求施工和材料,但錢有點不夠,還要募款,要找社會資源。推動青創、環保、交通、教育、警政、社福等政策,每樣都花錢,但只能用一百元中的十六元,財政很困難。

韓國瑜說,「講一句不客氣的話,這個錢又不是我借,這是過去政府一點一滴借下來的,我是兩個肩膀一起扛下來,咬緊牙根再苦也不說話」。他一再強調「高雄要發大財」,有人不免說市長你太俗氣,但實際上是為了搶救高市財政,真的沒有辦法。

他表示,每個單位、組織的成功要靠兩種人,一個是夢想家、一個是實踐家,夢想家有高度創意與創新,但沒實踐家做不行。他常告訴自己,要當高雄首席推銷員,把高雄推銷到全世界,也拜託市民及政治菁英能團結起來,迎接高雄幾十年最好的發展機會。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