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桃園沙灘遭垃圾淹沒 「有如第三世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6-2 20:27 
61.223.5.20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桃園市新街溪出海口左右兩岸前天被發現整片沙灘被廢棄布料淹沒,被網友諷為「第三世界才有的景象」。桃園市環保局昨初步研判是早期河川中上游或海岸線的非法垃圾掩埋場垃圾流出,市長鄭文燦昨天到現場,要求環保局評估垃圾範圍,並將成立海岸垃圾清除計畫,分年分階段將上游的垃圾清完。

環保局指出,卅一日晚間九時接獲通報,昨天上午六時就與海岸管理處會同稽查,現場發現大量布匹邊角料、舊衣服等,目視初估體積約兩千五百立方公尺,也可能更多,多堆在河岸堤防百公尺外。

鄭文燦表示,桃園海岸線包括新街溪、老街溪中上游,過去三、四十年有許多私設的垃圾掩埋場,他上任後已發現此問題;由於日前豪大雨不斷,研判是上游垃圾掩埋場遭大雨沖刷,造成土石坍塌,掩埋的廢布料及廢棄物被沖至出海口。

沿溪流和海邊所設置的垃圾掩埋場是造成海洋垃圾的不定時炸彈,鄭文燦表示,這次大量廢布被豪大雨沖出,才知道原來垃圾掩埋的規模有多大,他已責成環保局展開調查,若發現垃圾掩埋現象,先評估及框定場址面積,再委外請合法廢棄物清除處理業者,動用大型機具全面開挖,清除全部廢棄物,「不用粉飾太平,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要從源頭徹底解決」。

鄭文燦說,桃園正興建第二座焚化廠,蓋好後,大園區北港掩埋場、觀音區草漯保障掩埋場等,將一併清除垃圾,此外也將成立海岸垃圾清除計畫,分年分階段將垃圾清完。

環保局不排除是舊衣回收業者不堪利潤低,隨意將舊衣丟棄或掩埋,已和警方合作追查汙染來源。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