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部會為蔡宣傳 藍批公器私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79
帖子 8427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6-8 09:41 
61.223.7.22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國時報【季節、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即將舉辦黨內總統人選初選民調,而財政部在臉書虛擬合成一本「小英總統的國家理財術」,還說要推薦好書,在蔡賴相爭白熱化之際擺明替蔡英文總統宣傳,引發公器私用的質疑。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痛批,這根本是用納稅人的錢搞自己的選舉。

臉書吹牛政策行助選之實

費鴻泰於昨(7日)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上指出,報稅季都過了,財政部才想到教大家節稅,貼上蔡英文競選照,假宣傳減稅之名推銷蔡個人?經濟部貼上蔡英文競選照,吹牛一個與總統無關的加工區投資案?衛福部轉載蔡英文競選內容宣傳長照!蔡英文用總統府公資源經營的臉書宣傳初選民調!?

費鴻泰說,就這麼巧,一個奇爛無比的政府,這麼幾年始終講不清楚政績,卻剛好在民進黨初選民調、而蔡英文拉不開差距的這幾天,重要的財經部會突然有了重大績效!強力貼臉書吹牛財經政策,猛力貼出咱蔡大頭的肖像,難道假宣導之名、行助選之實?說不是用行政資源幫蔡英文拚民調,鬼才相信!說的再白一點,內容不重要,貼上蔡大頭的臉,宣傳才更重要?!有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問題?

藍委質疑拍馬屁保官位

費鴻泰質疑,究竟是這些民進黨政府馬屁首長,挑時間宣示效忠保官位?還是蔡英文公器私用?人民給機會當上總統不好好幹,選情告急乾脆再砸人民的錢,用滿滿的公務行程包裝競選?用部會臉書打網戰?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說,國民黨團將進一步搜集各部會相關文宣資料、加以解讀,並呼籲各部會必須維持行政中立,尤其絕對不能利用公帑,介入民進黨內初選。若接下來繼續維持現行狀況,黨團不排除主動向監察院進行告發,請監察院介入調查;假設情況嚴重,也呼籲監察院彈劾相關部會首長。

曾明宗還說,過去不太會發生這種事情,而如今會需要動員各部會的文宣做初選,或許是兩邊選情差距小,蔡英文才會把手伸進相關部會,動員大家進行文宣宣傳,但各個動作人民都看在眼裡,全國民眾應睜大眼睛,這樣利用公帑涉入民進黨初選的行為極為不當,呼籲全民2020利用選票唾棄蔡政府。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