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促轉會再撤2006人罪名 呂秀蓮、陳菊、施明德在列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7-8 10:35 
61.223.16.21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促轉會昨天舉行「平復司法不法之第三、四波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包含前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等在內共二○○六人,蔡英文總統表示,撤銷判決不足以平反受難者心理的創傷,「因為確實他們沒有犯罪」。

陳菊感謝為轉型正義努力的所有人,透過公開的儀式,希望讓社會了解,政府願意面對歷史的傷痛,建立台灣社會重新和解的機會。曾任陳菊辯護律師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憶陳菊受審情景,一度難過到哽咽。

蔡總統表示,從去年到現在,促轉會持續跟時間賽跑,共有五八三七位曾受政治迫害的前輩,終徹底擺脫罪名和前科,包括二二八事件受難者,也有白色恐怖時期為了主張民主或因為讀了幾本書,就被羅織罪名的受難者,也有當時政府權力鬥爭下的犧牲者,像是孫立人將軍相關案件。

蔡總統說,不論案件當事人是本省籍、外省籍還是原住民,也不論當時政治理念或政黨屬性有多少不同,「凡是在威權統治時期,政府侵害人權錯誤的判決,都要徹底平反,這就是轉型正義要做的第一件事。」

陳菊表示,很多政治犯兄弟與家屬等了一輩子,就等這一天來臨。很多政治犯垂垂老矣,追求台灣的公平正義的前輩,不應背負著罪名離開這個世界。她感謝為轉型正義努力的所有人。

蘇貞昌表示,美麗島案大審時,他還是位年輕律師,看著陳菊在審判最後階段,面對唯一死刑起訴,軍法官倨傲地問被告「還有什麼話要講?」才廿八歲的陳菊回答「我沒什麼財產,只有一台相機,要交給小弟。」

蘇貞昌說,直到今天,無論什麼時候想起,他都記得那個聲音,「也就是那種力量,讓我們這群年輕律師敢在那肅殺的軍事法庭上,告訴軍法官們『他們沒有叛亂,不能亂判,否則人民會用選票另做審判。』」

轉自--YAHOO

P.S 東廠照顧自己人也是正常的,都有歷史當見證,還會出現這種判決,綠色恐怖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