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林佳龍批私菸案 這就是走私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7-28 20:39 
122.118.32.5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國時報【黃有容、陳祐誠、季節╱台北報導】

國安特勤私菸案持續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嚴肅表示,本案「以法律來看就是走私案件」,政府有錯就要認,打臉蔡英文總統一開始的「超買」說,並強調,華航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副總經理邱彰信雖已被調離主管職,但兩人調職並不是「最後」,接下來司法和行政同時調查,「證據到哪裡,責任就到哪裡,議處就到哪裡。」

羅邱調職 並非最後議處

林佳龍指出,羅和邱二人調職,現在只是「第一步」議處,如果不調開,外界會喪失信任感,希望能給司法和行政調查最大的空間,也讓下面同仁沒有任何壓力,但並不代表這是最後的議處,現在掌握的證據還不足,待事實呈現之後,該議處到什麼層次、程度,交通部會持續關注。

對於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聲明,自己沒當過專機負責人,華航公布的資料有問題,林佳龍表示,已要求華航進行進一步檢查,每次的總統專機都有公司負責的人、專案主管,事實情況如何,華航應加以說明,這些都有文件能證明。

行政調查 應一周內公布

林佳龍強調,華航應要對事實情況加以說明,面對涉及違法事件,政府公部門和公股佔最大部分的華航要抱持負責任的態度,不去隱瞞任何事實,也不要護短,處在最了解華航之位的董事長謝世謙,也要負起責任,面對社會和司法的質疑。華航的行政調查,在不妨礙調查前提下,很多資訊是可以公布,希望華航一周內完成行政調查,並詳實公布。

藍酸小美 如華航吳音寧

對於羅和邱二人只是調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臉書發文指出,地下執政能算懲處嗎?或許面臨輿論壓力,華航不得不將羅、彰二人調職,但被公司員工視為「太后」的羅雅美,只是改為地下執政,而且在董事長室當特助,更堂而皇之監督董事長。試問,這是懲罰嗎?被調離非主管職,是真的「開鍘」嗎?請大家別被騙了,繼續看下去!

柯志恩說,空降佔了肥缺也就罷了,因為人家選舉選贏了就是「敢」一個字,可是讓華航基層吞不下這口氣的是,佔了肥缺後卻不認真,還經常出差國外,員工當然不服氣。1年多前吳音寧被視為高薪實習生,但看了羅雅美從國安會祕書長祕書短短幾年三級跳、四級跳,成華航資深副總經理,如此讓基層仰之彌高的幸福工作,吳音寧也自嘆不如。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