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NBA/出道就被封喬丹接班人 卡特坦言很痛苦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8-28 20:26 
122.118.21.22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從剛出道時被封為「飛人接班人」到現在成為NBA最年長的現役球員,42歲的卡特(Vince Carter) 新賽季將續披老鷹戰袍登場,不過回憶過去21個賽季所經歷的事情,卡特坦言剛進聯盟時就被各界賦予「喬丹(Michael Jordan)接班人」的稱號,其實讓他感到相當痛苦。

因為大學同樣來自北卡且具有超人般的體能,卡特從大學時期就被多次拿來與喬丹做比較,甚至在進入聯盟後順理成章的成為「喬丹接班人」之一,而雖然生涯至今的成就仍無法與喬丹相提並論,但卡特八度入選明星賽,兩度入選年度最佳陣容的表現,仍稱得上聯盟一線球星。

不過從出道就在喬丹的陰影下成長,卡特坦言其實自己過得相當痛苦,尤其當他沒有打出「喬丹特質」時,還被外界抨擊是對於對手太過友善,這讓卡特始終無法理解,「因為喬丹比賽時會呲牙裂嘴,難道我就該這樣做嗎?因為就算我在比賽中跟對手聊天,我依舊是使盡全力在擊敗他們。」

卡特坦言,這樣的輿論攻擊一開始讓他失去了對比賽的樂趣,讓他決定向外界聲明指想要做好自己,而不是當大家期許的「喬丹接班人」,「我對於成為下個喬丹一點興趣都沒有,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而我只想要做自己。」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