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知恥近乎「國勇」—好大官威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10-25 00:31 
61.223.18.5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知恥近乎勇。更知恥的就近乎國勇。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跟記者對嗆,徐國勇在鏡頭前強調政府對於陳同佳案「前後政策一致」,結果招來記者「睜眼說瞎話」的批評,讓徐國勇忍不住動怒,手指著記者大聲回說「問一個部長,不要問部長什麼睜眼說瞎話,客氣一點!」

記者跟政客的社會形象一向都不好,民眾對這兩種人都不喜歡、也不信任。但當徐國勇擺出一副「我是部長」的姿態時,就難免讓人覺得「好大的官威」!若再對照之前南方澳斷橋事件,徐國勇主動跳出來跟媒體自首說,蔡總統對斷橋原因的口誤,都是因為他傳達錯誤的訊息。部長今天的官威,就讓人更印象深刻了。

官威大的不只徐國勇一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也隔海對勸說陳同佳來台投案的牧師管浩鳴嗆聲,「我勸管牧師少講兩句話,如果你有心幫這個女的申張正義,如果有心要讓陳同佳到臺灣受審,請你少說兩句話」。言下之意似乎是,如果管浩鳴多說幾句,正義就無法伸張、陳同佳來台就不會有好日子過。

陳同佳事件搞到今天這個局面,搞到蔡政府上下全部髮夾彎,陸委會專業能力不足,又要以政治指導司法,是所有問題的關鍵。蔡政府連最基本的香港法律都搞不清楚,就在「港人」、「台人」上面大做文章,對著港府不斷的開砲,就想要依樣畫葫蘆的操作芒果乾。

等到法界人士出來打臉,才赫然發現沒有幾個人聽得懂、相信政府的那套鬼話,而且官員失格的表現,有可能影響到蔡英文的選情,才又立刻急轉彎,說願意派人到香港押解嫌犯來台。

但蔡政府雖然轉彎,又不甘願認賠殺出,還是習慣性的把港府、管浩鳴、陳同佳都當成假想敵,想要跟對方「輸贏」。但問題是,臺灣正在選舉、香港並沒有,港府根本沒有什麼誘因,要陪蔡政府玩這場遊戲。於是蔡政府只好一人分飾數角,一方面喊打喊殺、一方面又說有「三套劇本」,一切都在層峰的掌握之中。

從一般民眾的角度,陳同佳案單純就是正義能否伸張、臺灣司法尊嚴能否彰顯的問題。但蔡政府直至今日都把他當成「兩個政府」之間的問題,言談之中充滿對港府不滿的情緒,認為一切都是港府跟北京的陰謀,時刻想著如何能找機會把之前輸掉的贏一些回來。

蔡政府一貫的思考,認為只要把港府、林鄭月娥當成對手,這場戰爭就穩賺不賠。但一般民眾並不會因為陳同佳臨櫃申請了簽證、跟我方檢警同行來台,就認為是國家主權獲得了彰顯、蔡英文痛擊林鄭月娥;民眾關心的只是結果,對於政府設下重重的條件,只會讓民眾覺得無聊、缺乏誠意。

因為自我感覺良好、因為覺得危機處理得宜,所以部長們講話自然就大聲、姿態自然就高了起來。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我說政策沒變就是沒變、我說政策一致就是一致,管你媒體、民眾怎麼想,對部長講話就該客氣點。

政治人物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痛,去年的此時,民進黨的官員就是用這樣的姿態面對人民、面對媒體,結果導致民進黨的大敗。如今蔡英文的民調領先,去年的那個民進黨,就立刻又回來了。民眾光是想到蔡英文當選,就還要繼續面對這些「知恥近乎勇」的官員,就要繼續看這些嘴臉4年,恐怕就頭皮發麻。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