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四年過去,洪慈庸為何讓選民越來越厭惡?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11-23 20:13 
61.223.20.10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讀者投書:李國泰(服務業)

2016年受到公民運動影響,時代力量因而正式成立並參選國會議員,最受矚目的恐怕就是黃國昌與洪慈庸這兩位立法委員,前者獲得太陽花運動的聲量,後者則因洪仲丘事件而崛起,然而四年過去,兩人的公眾形象卻截然不同。

黃國昌持續追打弊案被網友稱道為「國會戰神」,而洪慈庸則碌碌無為被網友戲稱為「靠弟庸」,雖然網友的嘲諷有略顯苛薄,但也一定程度顯現洪慈庸被討厭的真正原因。

公眾內心中的主要矛盾感,是洪慈庸雖然因為弟弟的洪仲丘事件,獲得較高的網絡聲量,但四年過去人民卻無法看到洪慈庸實質政績與理念價值。

四年前洪慈庸雖然口口聲聲說要爭取「軍中人權」,政見上也義正嚴詞的說要解決「中彰投空汙」、進行「房地稅改革」,但實情卻遠非如此。

盧秀燕市府嚴懲台電降低污染,洪慈庸開始冷嘲熱諷,民進黨封殺「房屋稅條例」、「平均地權條例」,洪慈庸卻毫不批評,甚至連說要為過世的弟弟爭取軍中人權,四年過去卻從來不進國防委員會,更不要說對軍中人權提出具有真正改革性的法案,簡直讓人看破手腳。

當洪慈庸背離時代力量退黨而出,無非是赤裸裸的選票算計,其實根本毫無理想價值可言,恰恰是台灣第三勢力中最醜惡的一面。

洪慈庸口口聲聲說為了守護台灣才退黨,但其實從意識形態而言,時代力量從未傷害台灣利益,只是黃國昌經常性地揭露弊案,會傷害洪慈庸個人與民進黨的關係與利益。

最典型的案例黃國昌揭露私菸案,才使得該弊案曝露於國人面前,檢討總統府的嚴重疏失,以及官僚系統的腐敗,洪慈庸居然關心的不是公平正義,而是說出「綠支持者問這樣好嗎?」,曝露她內心還在做冷血的選票計算。

這種說法不僅荒謬而且墮落,如果當年洪仲丘在軍營受到迫害致死,試問洪慈庸會先質問政府的腐敗問題,還是藍營或綠營的支持者覺得好或不好? 洪慈庸能說出這種失格的話,就足以證明她為何成為時代力量三雄之中,最受厭惡的人。

反觀洪慈庸的同選區競爭對手楊瓊櫻,雖然2016因為馬政府施政影響而敗選,但四年過去卻腳踏實地的經營地方,導致地方讚譽有佳,這才使得洪慈庸原形畢露,因為洪慈庸在選情告急的情況下只能倚賴綠營奧援,但自己過分傾綠又缺乏地方性服務的下場,直接導致公眾印象不佳。

洪慈庸的崛起是時運所致,但四年過去後,洪慈庸就像一面第三勢力的照妖鏡,照射出一些假性第三勢力的政客,為了選票利益可以背離一切,洪慈庸在脫離時代力量後,更讓原有的理想性包裝跟著破滅,這就是洪慈庸受人厭惡的原因。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