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接到民調說不知道 謝龍介:沉默螺旋的擴大效應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11-30 20:08 
61.224.86.18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韓國瑜民調低但場子熱,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形容是「沉默螺旋」的現象;而韓呼籲選民對民調電話說不知道,就是沉默螺旋效應的擴大。

謝龍介連日奔波助講,加上感冒,沙啞到幾乎快沒聲音,但對韓國瑜不斷遭抹黑的委屈,仍是不吐不快。謝說,韓國瑜參選總統以來,民調一直落後蔡英文一段距離,但詭譎的是,民調低卻場子熱,反觀蔡英文民調高卻場子冷,為台灣選戰少見的現象。

謝龍介表示,目前許多媒體不監督執政黨,反而監督在野黨,因國家機器介入,韓國瑜受抹黑的負面消息一直出現在網路等媒體上。也因此形成沉默螺旋的現象,韓國瑜的支持者認為自己的意見與多數媒體報導不同,因居於弱勢而保持沉默,不願表達。

這就如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許多香港民眾看在眼裡,但保持低調、沉默,也沒有站出來抗議,擔心被貼標籤。不過,區域會選舉,卻用選舉表達抗議,造成泛民主派大勝。

韓國瑜不斷遭抹黑與負面報導,日前籲請選民接到民調電話,就說不知道。謝龍介認為,這就是沉默螺旋效應的擴大。謝說,香港庶民挑戰的是執政者,而台灣庶民挑戰的是民進黨,明年1月11日票開出來就能見真章。

依維基百科資料,沉默螺旋主要概念是,若自己的觀點是少數,就不願意說出自己的看法。因媒體通常會關注多數派的觀點,造成少數派聲音越來越小,多數派聲音越來越大,形成螺旋上升模式。謝龍介認為,目前媒體一面倒呈現的負面消息反成多數,致使多數韓的支持者認為自己是少數而不敢表達,造成沉默螺旋效應。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