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說好的口罩呢?原來住哪裡不一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2-2 20:18 
61.224.84.17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國人口罩需求爆增,口罩缺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佈,將採取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三原則因應,但今天民眾衝去超商,還是買不到口罩,「說好的口罩呢」?

經濟部也趕緊在臉書發文說「口罩在路上」,超商未到貨是物流配送時間差導致,「下一批口罩會在傍晚後陸續送達全國各超商。」經濟部高層表示,首批工廠生產的口罩共約170萬片,昨天晚上7時以後才開始收貨,依各超商的物流作業,先集中送至北部物流中心才會分送至中南部,愈南部會等愈久一些。

經濟部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徵購的政策,暫定會持續到2月15日止,期間每日徵購的製造產量,約1天4百萬片,其中140萬片提供醫療及防疫公務使用、60萬片給醫院內(或附近)的藥妝、藥局、醫材通路提供民眾就醫使用;其餘2百萬片釋出給四大超商,每人限買1至3片。

為什麼昨天就開始統一徵購,今天許多民眾仍抱怨買不到口罩?經濟部商業司官員表示,年節時衛福部釋出的是戰備用的防疫庫存口罩,數量大、規格統一,平均分配到全省各地的銷售據點。昨天開始徵購的是台灣工廠趕製出來的口罩,首批有10家工廠,數量約170萬片。

商業司官員表示,生產需要時間,也需累積到一定數量才能請物流業者來收貨運送,因此昨天遲至晚上7點以後,物流業者才陸續至各口罩工廠取貨。因首批口罩生產量相對較少,依各便利商店或連鎖藥局的配送制度,要先集中送至北部的分流中心或統一倉儲中心,再分送至中南部的銷售據點。路程愈遠,時間愈久。

商業司官員解釋,工廠出貨的口罩和先前的戰備防疫口罩不同,規格都不一致,業者清點理貨也會比較花時間。

究竟何時全省各據點會收到貨?官員說,依據業者表示,出貨後最晚12個小時會到貨。也就是說,如果昨天下午3時才出貨,最晚今天凌晨3點才會到貨。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