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巴西發現「神祕新病毒」 8500種基因資料庫配對不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2-11 23:51 
122.118.32.14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之際,有科學家在巴西的人造湖「Lake Pampulha」中發現一種從未看過的病毒,目前已將它暫時命名為「雅拉病毒」(Yaravirus brasiliensis)。讓科學家震驚的是,在目前所知的基因排序組合中,幾乎沒有可與其配對識別的,等於發現一個全新的病毒種類。

根據《Science Alert》報導,雅拉病毒在巴西被發現,由約80奈米大小的顆粒所組成,目前公開的8500種基因組幾乎沒有辦法和它配對,甚至只有6個「勉強」跟雅拉病毒有些關聯。而雅拉之名,則是引自巴西神話中水神的名稱命名。

研究人員指出,雅拉病毒帶有大量過去未曾發現的基因,並非用複雜的基因組呈現,但近幾年科學家發現病毒變異,而變異形式也讓大家開始思考病毒如何傳播或作用為何。

目前現有的8500個病毒基因組中,研究人員只找到6個「勉強」跟雅拉病毒有關聯的基因,其餘90%都是從未出現過的,因此被認為是「孤兒基因」,然而研究人員同時也擔心,發現新種類病毒意味著開啟新世界大門,恐怕病毒已存有巨大變異性。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