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敦睦艦染疫...港媒分析驚:風向終於變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4-24 21:38 
61.223.12.12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軍海軍敦睦艦隊出訪帛琉染疫,讓台灣防疫出現破口,而隨著疫情升溫,也讓一些國民黨立委由黑翻紅,開始監督民進黨,部分網友也逐漸對蔡政府施政的信任度提出質疑。港媒表示,從幾個面相可以觀察到,政治風向有些微轉變。

據港媒《中評社》今(24日)報導,隨著艦隊染疫調查,挖出軍方隱匿的事情越來越多,國民黨不分區軍系立委吳斯懷,過去一段時間一直被網友砲轟,貼抹紅標籤,但這次敦睦艦案發後,因吳率先點出「軍艦防疫要更加小心」,事發之後也厚道對待軍方,網路從負評變成正向評價。

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陷入「罷免案」,因海軍艦隊大本營地處高雄,受衝擊也最大,艦隊染疫讓韓有可以好好發揮的議題,「如果處理得宜,很可能讓罷韓局勢逆轉」。

此外,政治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對於台灣緊跟美國總統川普的腳步,他也拋出疑問態度,認為應該切割WHO與譚德塞,更應該捐款給WHO。顯然民進黨內部對台美關係也是謹慎再謹慎。

報導最後強調,在野的國民黨在兩岸關係、台美關係、防疫等議題上,已有著力點可以批評蔡政府,網友也非一面倒的為執政黨講話。這一連串的風向轉變,是否能讓反中情緒漸漸降溫?這對於國民黨兩岸論述的討論形成,也會有幫助。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