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加州野火史上最慘!PG&E電力公司道歉 認罪坎普野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6-17 23:59 
61.223.12.6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名列加州野火歷史上最慘重的2018年坎普野火,公用事業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G&E)今天認罪並公開道歉,將對相關野火受害者家庭支付共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560億元)的損害賠償金。

「我們的設備引起了那場火災。」PG&E的執行長強生(William Johnson)在今天首場聽證會上對坎普野火(Camp Fire)罹難者家屬道歉。

他說, 「PG&E將永遠不會忘記坎普野火以及那場火對當地所帶走的一切。」

發生在2018年11月8日的坎普野火(Camp Fire),造成85人不幸身亡,至今仍有一人失蹤,火勢燒毀天堂鎮(Paradise)超過1.8萬棟建築物,約有15.3萬英畝(約2個台北市)的土地被火舌吻過。

天堂鎮位在加州北邊,距離舊金山東北邊275公里處,屬於標特郡(Butte County)。

根據調查野火的公開報告指出,PG&E非法疏於維護電線,任由一處老舊的電線惡化而引發這場森林野火,必須對其中的84條人命負起刑事之責。儘管大火導致85人死亡,檢察官對於其中一人是否該由PG&E負責的證據不足。

PG&E已同意就其犯罪行為最高支付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元)的罰款,並支付50萬美元的調查費用。而針對受害者的賠償部分,PG&E則必須為2018年坎普野火的災民以及2017年其他相關火災的損失支付255億美元。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在今天PG&E認罪的過程中,最特別的是由法官在法庭上對每一位大火的罹難者唱名,死者的照片在大螢幕上輪播,由代表PG&E的強生對著照片,一一說出「我認罪,法官大人」(Guilty, Your Honor.)。這過程大約30分鐘。

舊金山灣區地方電視台KPIX 5 報導,強生在道歉中提到,「我們無法取代當地所失去的一切,但是我們希望在這裡認罪並接受責任,補償受害者,並重建天堂鎮以紀念那些逝去的生命,同時幫助社區前進。」

強生在坎普大火之後的隔年也就是2019年5月接掌PG&E的執行長,並將於今年6月底退休離職。PG&E在去年提出申請破產法保護,預計在6月30日之前完成重組。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天出席聽證會的人多戴著口罩,聽證會在標特郡人口最多的契科(Chico)進行,法院並提供網路直播,以此公開譴責PG&E為人詬病的貪婪和股東至上的企業文化。

PG&E在3月底已宣布會對坎普野火犧牲者認罪負責,但因疫情導致庭審拖延,從明天開始還會有多場聽證會,讓罹難者的家屬在法庭陳述他們的受害宣言。

這場災難對於貧困的居民造成很大的傷害,天堂鎮2.7萬人口中有9成已經離開當地,約剩3000人居住在火災後倖存的房屋中,或以露營車住在被燒毀的土地上,尋找新的人生方向。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