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Yahoo論壇】用拒馬「歡迎」陳菊,民進黨為什麼要心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7-13 20:53 
61.224.85.1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為立法委員

立法院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立院周圍也架起層層拒馬,而且動用大批警力戒護,連外縣市警力也前來支援。全國最高民意機關竟然架起拒馬阻隔民意,這就是民進黨所謂的民主、最會溝通的政府?如果陳菊是適當的監察院長人選,需要設拒馬嗎?民進黨為什麼連自己都心虛?

立法院周圍的拒馬是進入戒嚴的準備,還是為了歡迎陳菊鋪設的「紅地毯」?不但拒馬包圍整個立法院,還拉高圍牆高度,增加拒馬的層數到四層,連無障礙通道都被架設,甚至議場二樓的陽台也派員警在酷陽之下站崗盯哨,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只為了顧全大「菊」?

如果陳菊是適合的監察院長人選,民進黨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動用最高規格的維安嗎?陳菊在高雄執政12年期間,她的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糾正、彈劾的案件有50餘案,加上高雄氣爆善款、私菸案種種疑雲都未釐清,陳菊若當監察院長,要如何自己查自己?

而且光是高雄氣爆善款除了被監查院提出糾正外,高雄市議會「731氣爆調查小組」也提出新事證,指出有三大弊端,包括挪用善款、浮編律師費、隱匿捐款。國民黨並送陳情書到監察院,要求監察院調查與彈劾前高雄市長陳菊。陳菊在高雄氣爆善款的使用上存在許多疏失,如果連善款都監督不好,又如何當一個適任監察院長?

除了陳菊不適格擔任監察院長外,從這次監委提名名單來看,更是充滿酬庸色彩,以及企圖把監察院當成干預司法的工具。

例如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不上的張菊芳,當不成立委,沒關係來當監委。另一位監委提名人施錦芳,從蘇嘉全還在擔任屏東縣長時,就是他的小內閣成員,隨著蘇嘉全當立法院長,施也跟著做黨產會副主委,跟著蘇嘉全一路升官。現在蘇嘉全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施錦芳也爭取到一席監委。

還有跟2006年就幫助陳菊打天下選上高雄市長的范巽綠,在擔任高雄市教育局長期間遭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重批,上任3年半,共出國17次、103天,足跡遍布8國。這次陳菊要擔任監察院長,監委提名當然也沒少了她的好朋友范巽綠。

另外兩位監委高涌誠、蔡崇義,更是大剌剌干預司法,偵辦「曲棍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公布高、蔡兩位監委約詢他的錄音譯文,這兩位監委語帶威脅要求檢察官陳隆翔重新起訴「曲棍球協會詐領補助款案」,並要脅「不解決,就是逼我們彈劾」。這種赤裸裸的脅迫和耍賴的失格言行,完全失去監委應有的超然中立,自甘淪為政黨打手。而且行徑如此離譜的監委,這次竟又獲得蔡英文的提名續任,這種提名難道不是擺明是為了方便民進黨干預司法嗎?

監察委員被憲法賦予的神聖職權,若這份名單通過之後,監察院將淪為「酬庸院」與干預司法的「新東廠」。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