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Yahoo論壇/王傑】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原來走的是鐵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77
帖子 8426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8-8 20:16 
61.223.1.7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鐵產業工會才在8月4日發起交通部抗爭活動,訴求趕緊發還積欠的兩個月加班費,以及立刻停止減薪班表。沒想到隔天就爆出來,台鐵從去年開始到現在,花了1500萬投標「春露」這家網路行銷公司,專門經營「fun台鐵」以及「TRA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這兩個粉絲專頁。春露這家被號稱1450網軍的始祖,沒想到一路吃進了台鐵內部。

其實從半年前開始,許多員工跟民眾都很有感台鐵的網宣變好了,影片跟文宣也都跟以往大不相同,充滿質感。尤其在工會發動一波波抗議和訴求時,該粉專依然能有條不紊地發出不相關的旅遊網宣。甚至推出了一些消費員工辛勞的影片,絲毫不懂得照顧員工就是最好的宣傳。

網軍議題發燒後,台鐵局跟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回應僅是輕描淡寫:「對台鐵形象有正面幫助,我們一切是依照投標規定辦事。」但事實真的如此嗎?自從蔡政府執政後,賴清德先是安排了自己的子弟兵張政源來擔任台鐵局長,接著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再安插人馬馮昇輝來當副局長。後來台鐵開始展開美學復興,召集人吳漢中也被媒體報導是林佳龍心腹,接著介紹春露給張局長,進而參與投標活動。

民進黨一慣的手法,是否一直延續在這些政府機構中?不管是農委會、觀光局還是台鐵局,是不是都一再用政府標案,標給這些綠色色彩鮮明的「網軍公司」,且用超乎市場行情的價格,製作這些圖文跟網宣,一方面肥了自己人,一方面又能包裝塗抹政府形象,替其擦脂抹粉。

簡單一句就是:用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

台鐵購買網軍公司的險惡我相信不僅於此,這半年到一年來,更會有許多莫名的帳號跟人士,持續攻擊工會跟員工,即使工會訴求具備一定合理性,但依然會被指稱台鐵員工很爽、公務員很好了、工會的訴求很衝突愚蠢等等。這次加班費議題,積欠加班費本屬荒唐,擅改勞動條件減薪也是造成員工們生活困難,這些問題為何無法被重視?甚至得被批評?

真的會讓人質疑,這些抹黑造謠是否也是網路行銷公司的工作之一?難道有錢買網軍,就沒錢發給員工該有的加班費嗎?尤其這次抗爭活動中,台鐵更是強硬毫不回應,對員工的憤怒置若罔聞,甚至派出科長等級的來接陳情單。難道仗著可以控制輿論,就能無視員工的心聲?

台鐵的網軍標案絕對只是冰山一角,政府從評委到投標公司,都已完全掌握,尤其政府機關更是難擋長官壓力,許多標案都是上意下達必須絕對服從。台鐵的都是如此,更難想像還有多少機關單位是這樣操作。也證明了政府常對基層員工說的沒錢,其實不是真的沒錢,而是錢用在了別的地方而已。

先前林佳龍部長說,台鐵要分享成長果實給員工;蘇貞昌院長更說我對台鐵是要人給人、要錢給錢!但沒想到現實卻是要人給不足人,要錢也不給錢,錢原來都進了私人口袋。原來蔡總統的一句話:「升官發財請走別路」,還真的恰恰好走了「鐵路」,令人不勝唏噓。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