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Yahoo論壇/關姍】防疫優先?還是政治優先?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8-17 20:08 
122.118.32.22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台灣原來相對穩定,但自六月底陸續出現日本留學生、泰國移工、日籍、比利時籍工程師及返港台女等確診案例,各界紛紛質疑台灣防疫是否出現破口,甚至有社區感染風險,是否進行入境普篩再度引起各界高度討論。

包括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等多位公衛專家也都表示,現在已是針對外籍人士出入台灣普篩的時機,或者至少應對高風險地區入境者普篩。

然而,對於各界的專業建議,指揮中心仍老神在在,堅持不需進行入境普篩,只需要維持居家檢疫14天,理由是,目前居家檢疫14天已可有效防堵社區傳播風險。

殊不知,目前所謂居家檢疫,其實破綻百出,從飛機落地到自行返家,以及在家檢疫14天,期間有沒有確實禁絕與外界接觸 ,有沒有乖乖待在家,有沒有確實每日定時量測體溫,雖有高額罰則,但分散自家根本難以確實稽查,充其量,只能算是佛係認定,指揮中心只在記者會公告零星出現的境外移入個案,昭告台灣防疫好棒棒,無異是把頭埋進沙子裡的鴕鳥。

尤其可議的是,近日陸續有所謂重量級外籍人士率團訪台,其中包括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捷克參議院議長等人。這些團體動輒數十人,但都將循「外交泡泡」模式,可直接在台灣進行訪問活動,各界擔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竟然表示,相關外賓訪團來台都不會與台灣一般民眾接觸,可以不用擔心。但民眾更擔心的是,三個訪問團都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尤其美日近日疫情屢創單日新高,大多數國家仍禁止美國民眾入境或要求必須先隔離檢疫。

對此,陳時中說要負責,不知道是如何負責法?還是小英總統有台灣價值神功護體,可百毒不侵?我們不免憂心,祈禱小英總統不會步上巴西總統、英國首相後塵染疫。

相較前述享有外交特權的重要人士,部分政治不正確的人士境遇就顯得淒涼卑微了。台灣自6月底鬆綁邊境管制,陸續開放外籍生或商務人士來台,只要篩檢陰性加上隔離,確認沒感染之虞就可入境。更於8月開放所有境外舊生返台,唯獨排除陸生,更別說陸配子女「小明」,衛福部長陳時中當初一句,「沒有選擇到台灣國籍,就必須自己承擔」,看似邏輯正確,但隨著疫情變化,小明們至今仍無法回台與親人團聚。

對於以上爭議,陸委會竟然說出「防疫與人倫兼顧很難做到兩全其美」的鬼話,完全無視未成年人和家人團聚受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保障,小明們不是路人甲,是與台灣有血緣關係的半個台灣之子,如今被迫拒於門外,但美日高官可以循外交泡泡來去自如,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點燈,這是防疫正確?還是政治正確?平日高舉人權大旗的大綠小綠立委諸公們,對自己的噤聲不語,睡得可否安穩?

到底是「防疫優先」、「弱勢優先」?還是「美日優先」、「政治優先」?還是早點認清根本沒有人人生而平等這回事,你的人權比我的人權高級,維護人權只是包裝政治正確的糖衣。

學學歐盟吧,訴諸科學標準,減少政治考量,根據各國疫情決定開放名單,才是真正進步文明的國家。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