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林正英拍殭屍片立下保命規矩 全體演員都要做到才收工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8-27 01:04 
61.224.82.24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記者潘鈺楨/綜合報導

鬼月應景電影就屬殭屍片,提到殭屍片不得不提到開山祖師林正英。林正英飾演的殭屍道長「九叔」形像深植人心,45歲的他於1997年肝癌病逝後,象徵著香港電影輝煌的殭屍片年代終結。林正英拍了一輩子的殭屍片,其實私下有幾項規矩,幫助電影拍攝時能夠順順利利。

畢竟是拍恐怖片,開鏡日子都是事前請風水師傅挑選的黃道吉日,開鏡當天他會發給每個人一個紅包,代表拍攝過程是順順利利的。他擔心一起演出的演員太過投入角色,為了幫助其他演員在拍完戲之後可以趕快出戲,規定每天拍完戲後都要非常大聲的喊一次「卡」,才能收工。

林正英原名林根寶,11歲加入了京劇團拜粉菊花及于占元為師,並與七小福的成員元華及洪金寶及成龍等人一同受訓。17歲加入邵氏電影擔任特技演員與武術指導,是李小龍的專用武術指導,當時李小龍拍武戲時林正英一定要到場,否則李小龍寧可不演。

1985年林正英在《殭屍先生》出演一位白髮蒼蒼、濃眉大眼的道士,傳聞開拍前他特地向道教中人請益茅山道術與玄門知識,結合自身所學發展成為一種極富戲劇張力的表演方式,從此殭屍道長形象深植人心,一炮而紅,也讓他因此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而後他於1995年電視劇《殭屍道長》再創高峰,所以1996年也有了續作《殭屍道長II》。不過1997年正當《殭屍道長III》要開拍之前,傳出林正英罹患肝癌消息,沒多久11月他就病逝。林正英個性低調沒讓太多演藝圈內的朋友得知他生病,傳出洪金寶聽聞林正英病逝後在喪禮上破口大罵為何要隱瞞病情,他一定可以找到醫生治療好林正英。

林正英其他著名作品還有《殭屍家族》、《靈幻先生》、《一眉道人》、《新殭屍先生》、《鬼咬鬼》、《驅魔探長》、《殭屍至尊》、《驅魔道長》、《暫時停止呼吸》、《猛鬼旅行團》等,出自電影裡,無論是他或其他演員的多句台詞像是「人最忌三長兩短,香最忌兩短一長」、「人變成壞人是因為他不爭氣,屍變成殭屍是因為多了一口氣」、「這穴沒用了」、「完了完了 要變殭屍了」,即使已過了20、30年,時至今日仍為影迷津津樂道的笑梗。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