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中天》蔡衍明VS.《三立》林崑海 李艷秋3問NCC:有何差別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11-19 21:21 
61.223.5.18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引發政壇波瀾與社會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除3問NCC包括「現在的電視台老闆有誰不介入新聞政策?可不可以正面表列出來給大家瞻仰一下」與「想看蔡衍明之於《中天》、林崑海之於《三立》,介入的情況在NCC眼中有何差別」等,更感嘆並譏諷「媒體以前是黨政軍,現在還是黨政軍;以前文工會,現在NCC;以前蔣介石,現在蔡英文」!

李艷秋昨在臉書發文寫道「看到NCC關掉《中天新聞台》的主要理由是老闆蔡衍明介入新聞台製播,我笑了!笑中帶淚,請問NCC:1、現在的電視台老闆有誰不介入新聞政策?可不可以正面表列出來給大家瞻仰一下;2、媒體老闆有無介入新聞內容是否成為換照的統一標準?《三立》、《民視》、《年代》、《TVBS》換照都必須向大眾展示證據,老闆們有無要求新聞怎麼播?有沒有在總統大選時選邊站?有沒有挾媒體權勢介入政黨運作?甚至在政黨內成為可呼風喚雨的派系?都該比照《中天》齊一審查標準,真的很想看蔡衍明之於《中天》、林崑海之於《三立》,介入的情況在NCC眼中有何差別?敬告委員們,你們都頂著學者頭銜,千萬不要到時候跟政客一樣搞雙標」!

李艷秋續指「3、另一個關台主因是『蔡衍明還派非《中天》的人直接間接介入新聞台,新聞部主管皆無提出異議,自律及內控機制皆未對此做出檢討反省』,意思是當蔡和他指派的白手套染指新聞部時,主管們皆未挺身而出表示反對,多麼沒有道德勇氣啊!你們為何低頭臣服於老闆淫威?應不顧飯碗給他當頭棒喝啊,沒做到這一點,所以懲罰你們讓你們沒工作,所以NCC是要求在新聞台工作的人只要看到老闆介入就要犯顏直諫、公開批判,NCC也鼓勵吹哨者截圖舉發老闆,讓NCC有證據關台,可是請問NCC,你們給小編和小記靠嗎?當他們冒著被開除或關台的危險也要伸張正義時,你們是幫他們介紹工作?還是保護他們不被開除」?

李艷秋最後感嘆並譏諷「媒體以前是黨政軍,現在還是黨政軍;以前政黨管,現在商人管;以前文工會,現在NCC;以前蔣介石,現在蔡英文」!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