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遺願未成 吳孟達盼100年後能被記得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1-2-28 17:09 
125.230.229.8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吳孟達辭世,未留下任何交代,他晚年仍不斷拍電影,4年前曾對外表示想拍一部自傳電影《吳孟達》,是部悲喜劇,自己演自己故事裡的主角,還想找周星馳、劉德華、田啟文、林子聰等人合作,可惜願望來不及完成,他也曾說過「100年後,希望觀眾還能記得我」,令人不勝唏噓。

吳孟達的作品上百部,合作過演員不計其數,其中他和周潤發(發哥)曾是香港無TVB藝員訓練班同學,2人常一起喝酒、切磋演技,周潤發還經常賴在吳孟達租屋處,連續多日不回家,內褲臭了,吳孟達也大方拿出新的一條給他穿,關係好到能穿同一條內褲的2人,卻因吳孟達向周潤發借錢遭拒,關係降到冰點。

吳孟達因1979年在《楚留香》中飾演配角胡鐵花一角暴紅,初嘗走紅滋味的他,迷失在這個備受眾人吹捧的漩渦中,整日花天酒地,還因此欠下30萬港幣(依當時匯率約140萬台幣),遭電視台冷凍。他向當時以《上海灘》躋身當紅小生的好友周潤發借錢,竟被拒絕,讓吳孟達一直無法諒解,更表示恨透了發哥,在家躲避銀行追債時,還動了輕生念頭。

吳孟達只好放低身段,接下各種龍套的角色,花近4年的時間把債務還完,痛改前非的他,每天努力鑽研演技,「我才真正地懂了什麼是表演。」後來有導演忍不住說出真相,透露吳孟達在低潮期能接到戲拍,都是因為周潤發的極力推薦,「你最該感謝的人是發哥」,讓得知真相的吳孟達相當懊悔當初錯怪好友,之後也在節目中感謝發哥的不借之恩,讓他重生。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