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小心!電磁波正在「煮」你的大腦
  本主題由 風闇 於 2023-8-21 15:43 關閉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5
帖子 84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1-8-10 20:21 
125.230.235.6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研究發現,連續通話超過20分鐘,等同於站在微波爐旁10分鐘,距離30公分滑手機、看螢幕,也會受微波影響!(by TVBS http://bit.ly/1MmKA1r

手機安不安全?光想到全球已經50億人、約四分之三的人都使用手機,許多年輕世代手機幾乎像身體的一部份,這個問題就非常棘手。

經過多年爭議,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手機列為2B級致癌物,和DDT、鉛同級,國人驚恐的塑化劑DEHP也同屬2B級,「電磁波像看不見的塑化劑,」長年關注電磁波危害的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認為。

2011年初,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就證實,手機持續的、低量的電磁波影響人體大腦運作。

生活已經離不開手機的你我,該如何自處?以下8招,幫助你遠離手機電磁波的威脅。

1.智慧型手機離身體至少1.5公分:蘋果iphone使用手冊裡提醒消費者,無論是講電話、傳訊息或上網,iphone都要離身體至少1.5公分,邏輯很清楚,手機離身體愈遠,暴露愈少。

2.用耳機:最有效防止電磁波的方法,就是遠離你的腦袋。講電話時戴耳機,可以防止輻射不斷「煮」你的腦袋。

3.多傳簡訊:傳簡訊同樣可以將手機遠離腦袋,降低電磁波風險。成大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李中一指出,加拿大部份電信業者對青少年只有簡訊吃到飽的行銷方案,沒有免費講到飽。

他呼籲,台灣電信業者也同樣負起社會責任,不要對自制力較少的青少年大打行銷戰,以減少青少年往後的致癌風險。

4.不要用手機當鬧鐘:如果使用手機的鬧鐘服務,總是要把手機靠近身邊,例如靠近床鋪的床頭桌。這表示大腦附近要暴露在電磁波好幾小時。

5.收訊不良時,能不打就不打:因為訊號愈弱,手機需要愈高的功率來保持通訊,輻射愈強。

6.撥出去的第二響才放耳邊: 撥打手機會比接手機發出去更多的輻射,而且在接通時輻射最高。因此撥手機第二響才放耳邊。

7.手機不要放口袋、掛腰間或胸前:雖然目前腦部腫瘤和手機輻射的相關性比較明顯,但許多醫生依舊關注手機和生殖系統、乳癌之間的關連。

手機如果不用,就放在桌上,外出時放在包包裡或外套裡,不要放在口袋、掛腰間或胸前。

8.不要買山寨機: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簡慧貞說,她最擔心年輕人買山寨機。因為合法上市的手機,SAR值(Specific Absorption Rate)電磁波能量吸收比值,必須合乎NCC 2.0w/kg以下的規定,但山寨機電磁波標準難以保證。

轉自--健康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