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卡通是菸品訊息露出最多的節目類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83
帖子 8429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2-13 23:13 
122.118.78.9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全國意向顧問公司團隊,針對 99 年的電視與電影中菸品訊息露出情形監測,並於近日正式公開了其調查結果,官方根據調查結果也表示,卡通是菸品訊息露出最多的節目類型。

  根據本次的調查結果,擁有高人氣的《航海王》今年平均每集菸品訊息露出次數有 9 集,而《魔導少年》和《名偵探柯南》系列卡通,亦平均每集會露出 1 次以上菸品訊息鏡頭。

  為維護兒童及青少年觀眾的健康,政府也與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 98 年底合作制訂「廣電內容出現吸菸畫面或情節之製播處理原則」,以加註警語之方式提醒青少年觀眾注意媒體中之菸品訊息。而經抽樣發現,長期播出《航海王》的台視頻道也已在在節目播出前後及廣告破口處加註「本節目內之抽菸動作為不良示範 請勿模仿 吸菸有害健康」等警語提示。

  未來,國民健康局將持續與 NCC 研商,新代理、製作的動畫中若出現吸菸畫面,將考慮納入分級制度加以管理,以減少兒童青少年之接觸。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官網

轉自--巴哈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