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如何約炮又不暈船?你必須要堅守這件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9-4 21:07 
125.230.239.13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前幾天,台灣歌手 OZI 約炮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女方 Keanna 暈船暈得徹底,經常會看到不少女生喜歡討論「約炮會不會有真愛」這類的議題,但我嘗試思考更離經叛道一點的想法,即是:

「如何讓自己能擁有一個固定砲友,但又避免愛上對方?」

首先我們就要先談,為什麼一個人會想要有固定砲友?這邊想先提出我的觀察。

爬過不少論壇、包含約炮網站,發現普遍男女都希望找到一個「單一、長時間的性伴侶」,理由大致是害怕染上性病,與其到處找不同砲友,若能擁有一個固定的、性事合拍的人,就可以發展長期約炮。

有趣地是,他們都有自信能不帶感情、性愛分離。

排除掉「看個人」的道家簡單思維
我們嘗試更深入討論「約砲」背後的集體意識



華人社會對「約炮」討論的普遍方向,皆是奠基在「這個人」適合性愛分離,但「那個人」就是不行,簡言之全部「看個人」,人類是獨一無二巴拉巴拉,ok,這想法很道家、很靈性。

但近來接受碩士體系的論文教育,閱讀不同論文皆在挑戰古人和名人的想法,對他們進行推翻和重建的訓練,給我造成很大的思想衝擊,或許,我寫文章不該這麼打保守牌。

對的,「忠於選擇,凡事看個人」的價值觀很棒,還是永恆真相,但這個說法其實很懶惰,且會錯失挑戰與剖析各項社會議題與集體行為意識的可能,因此回歸正題,我願意大膽去思考、提出我的「約炮」問題:

如果現在是一個情感豐富、有生理需求的人類,他有沒有可能通過「訓練」去做到性愛分離?用方法去培養長期穩定且單一的性伴侶關係,彼此卻沒有任何愛情元素存在。

我提出以下 3 個方法,相信人類必須要精準做到步驟,且和炮友達成共識,那麼「長期約炮卻互不暈船」的狀況或許能夠存在,但我們就承認吧,以下方法實行起來極度困難,甚至,這是要通過你和砲友的自律。

明明是「慾望」導向,卻要「理性」看待與實踐,多麽衝突,多麽有趣。

對了,我的論述立基點都是站在「人本主義」導向,意思是:人類是人類,動物是動物——用該前提去產生下列思考,開始吧。


問題意識:如何培養長期穩定砲友,又可以不愛上對方?



第一步,場域的選擇
約炮局,就不要吃飯、看電影



人類習慣講究秩序,比方我們進到辦公室就會有那種「我現在正在上班」的意識,這在心理學叫做「內外環境同步」,如果要做一件事,你就要盡量把自己放在「很適合做那件事」的場景。

作家史蒂芬金每天早上八點到八點半都會在房間桌前吃維他命、聽自己挑的音樂,這是他的開機儀式,使他確定自己正準備開始寫作。

西蒙波娃堅持創作就是待在家,和朋友探訪時絕不找機會寫文章,甚至在長途假期時,她是絕對不動筆,她在固定場域做事,這可以方便讓她一旦到了這個場域(家),她就會自動寫作。

很多砲友之所以會暈船,是源於他們可能約炮完還去看電影、吃飯完再去約炮,把一個「約炮約會」融合進朋友交流感情才會做的事,久了就會模糊掉這個界線。

想要有個固定砲友,又避免暈船,朋友局就是不約炮,約炮局就是不能約看電影吃飯聊天,直奔旅館床上。


第二,時間的控制
將人類流動的發情期轉為「動物性的穩定」



關於這一點,我認為最難做到,但我嘗試申論看看。

人類的情慾是流動、無時間限制,哪怕我們也有發情期,比方女生月經來之前慾望會比較高漲,但坦白說,根據每個人身體狀態、年紀、節日慶典和上班日的差異、食物攝取的不同,致使我們「每一個人」的發情期都不一樣。

如要談論「只性不愛」,人類就必須回歸到動物角度去思考和計畫。

多數動物都有較為固定的發情期,比方熊貓 3 月下旬至 5 月中旬發情,動情期是 1 到 3 天,即便是行為模式趨近於人類的黑猩猩, 9 月和 10 月仍是他們交配的好發季節。

人類如果要把己身情感剝除,僅存留生理需求的性欲,就先得把自身行為模式和動物們更靠近,於是「控制時間」便是一個很勉強卻又必須去做的方法。

實際上,我有 5 個朋友和他們炮友維持以「年」為單位的固定性愛關係,就是秉持「不能想到就約」的共識,他們竟然是互喬時間,比方每兩週一次,每週都是固定禮拜三之類的,甚至,還有半年一次。

為什麼我會說「控管時間」是勉強的方法?在於時間是最大變數,我們永遠無法控制時間,尤其是「長時間內」會發生什麼事情。

以人類角度來論,日久生情就是會發生,我們必須退回動物思維,自行創造一個「雙方皆穩定的、非流動的發情期」,講白話,控管約炮時間與次數,以此「延緩」愛上彼此的可能性。

唉,人類終究不是完全動物,要用動物直線的生理邏輯去做事,反而是需要理性的。


時間催化的身心依附是必然
女人比男人更難,如何打破?



根據男女生理構造的不同,我們對性興奮的呈現方式,多少影響「愛上對方」的速度。

西蒙波娃在《第二性》第 14 章的「性發動」就有提到她的觀察,直指女人的性興奮是比男人更強烈,是男人難以想像的。

「女人的性快感與男人的完全不同,這肯定是對的⋯⋯陰道感覺是否能引起明確的性高潮?女人對此陳述很少,即使想描述,也是極其含糊不清,這種反應因人而異。」

「然而,性高潮對男人無疑有明確的生物學結局:射精。」

西蒙波娃表示,女人在性愛要達到快感,和我們的心理層面有著至關重要的連結,畢竟男人射精就會高潮,但女人可能需要柔情撫摸、需要眼神對視,需要感受到被尊重而非父權的暴力壓迫,那麼這便反映出一件事:

倘若遇到一個不帶真心,卻擅長在性行為取悅女性的男人,長時間下來,女人就是會「很容易」暈船。

想約砲的男人,快感是局部,他可以看得順眼就做愛,直到射精的那一刻;但女人的快感是全面,除了第一生理性的直覺要順眼,還會不小心涵蓋對擁抱的依戀、眼神的凝視等等。

長期穩定又無愛的單純性關係,又要達成性愉悅,女人的探索道路和陣痛期,絕對比男人更具挑戰。

然而,我從西蒙波娃的論點看到一個具有「希望」和「實驗性質」的東西:

若說性愛分離的長期關係,較有挑戰性的部分反倒是女人,那麼在意識到這個真相後,實際上,女人反而是「掌握關係主導權」的重要存在,我們反而是要控制對固定砲友身體依附的慾望,自行調配時間。

女人,才是主導。

然而,女人,妳可以做到如此清醒跟理性嗎?不過我可以分享,我周遭能到達到性愛分離、擁有固定且長期性伴侶的女性,她們都是關係的主導權,都是她們來決定時間、控制對話和次數。


最後一點:對話的控制
完整做到 3 點仍舊「勉強」,都需要陣痛期



講完場域與時間,最後一個關鍵,就是「對話的控制」。

這是最簡單的,固定砲友不要暈船,回到家後不要再那邊「早安」跟「晚安」傳不停,或是講些曖昧關心的話,甚至連幹話都少聊,畢竟玩笑話是會開出感情的。

以上論調的參數,是我訪問周遭男、女朋友們得來的綜合觀察,總共 5 位,他們曾經有長期穩定的單一砲友,以「年」計算,互不暈船,但目前僅 1 個還有維持。

有趣地是,他們都有承認——只性不愛,又要長期,會有恍惚以為愛上對方的陣痛期。

且做了一段時間、撐過陣痛期後,雙方(是的,包含他們的炮友)竟然發現,自己不見得能從性伴侶身上得到滿足感,4 對都是協議一拍兩散,有的另覓其他炮友,有的則不再約炮。

唯一維持下來的那一個朋友,她分享和炮友維持長期穩定的關係,是因為他們彼此又有其他炮友,因為炮友數量不只一個,便會分散注意力,減緩雙方相愛的可能,也許這不失一種方法,但有趣地是,這就不是「單一炮友」了,變成開放式關係。

單一長期性伴侶,乍聽慾念橫流,但反而是最需要理性跟自律的方法,而這方法通常是反人性的。

我從他們身上看到,性愛可以通過訓練進行分離,但人世間最曼妙極致癲狂的性愛,不大存在於純炮友身上,依然是他們的愛人。

sex 和 making love ,是雲泥之別。


長期單一性伴侶關係
會暈船,其實是正常的、符合人性的



擁有單一且長期性伴侶、長時間下來無法做好自我管理而暈船的朋友們,這不是代表你們不會玩。

我反而認為,這其實就是證明,我們是擁有七情六慾的人類,沒有關係,暈船雖然會傷心,但也不失一種探索。

另一邊,完全做到、且擁有以「年」為單位計算的單一炮友,你們可以在底下分享你們的親身經驗,如果害羞,可以用「我朋友」,又或是可以私訊我,我也想知道我提出的方法還行嗎。

謝謝各位耐心看完。

轉自--https://www.adaymag.com/2022/01/19/how-to-not-fall-in-love-with-friends-with-benefi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