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颱風梅花外圍環流持續影響 明後天最接近台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9-11 21:25 
125.230.253.24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第12號颱風梅花海上颱風警報,晚上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新北市及桃園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新北至苗栗、宜蘭地區及臺北、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表示,明、後天是梅花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今天在大台北、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明、後天會擴大到中部山區,降雨更明顯,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周三(14日)降雨才會趨緩。此外,今晚至明天西半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特別注意。

氣象局指出,中颱梅花今天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3.3 度,東經 124.3 度,即在臺北的東南東方約 34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3 公尺(約每小時 155 公里),相當於 14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3 公尺(約每小時 191 公里),相當於 16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

氣象局晚上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第12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1日)晚至明(12)日新北市及桃園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新北至苗栗、宜蘭地區及臺北、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晚間表示,高今天在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持續;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

伍婉華提醒,受梅花外圍雲系影響天氣,明天北部、東北部整天有雨,今天在新北市烏來、桃園山區達豪雨標準,基隆、台北、新竹縣、宜蘭縣需要留意大雨;明天颱風更靠近,環流影響更綿密,降雨也會更持續。

伍婉華預估,明天、13日梅花會以比較慢的速度從東方海面北上,14日才會變快向北遠離,明天、13日仍然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

伍婉華說,目前的看法依舊,大氣條件看來,梅花會維持同等級的強度移動,雖然今天到明天上半天有增強的空間,但增強幅度有限;增強是否會讓暴風圈稍微擴大,或是大氣條件讓梅花稍微靠近台灣,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氣象局從今年起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時,也會發布風雨預測,然而這次中颱梅花接近、並發布海警,氣象局並未發布梅花的風雨預測。伍婉華說,發布風雨預測標準是達平均風7級或陣風10級,降雨則是需要達大豪雨等級(24小時累積雨量達350毫米以上)。伍婉華進一步解釋,比照梅花與前一個颱風軒嵐諾,在強度和暴風範圍都小很多,因此在軒嵐諾時有發布風雨預測,但目前評估梅花所帶來的風雨尚未達到前述的條件。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