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選後內閣將改組?傳黨內促蔡英文設「落選者入閣門檻」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9-12 21:01 
125.230.253.24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75天,而地方選戰之後,便即將進入2024總統大選,傳出行政內閣將在九合一選後改組,不少卸任縣市首長都可能入閣,而黨內有要角也向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建言,應設置「落選人入閣門檻」,不讓新的戰鬥內閣變成「敗選者聯盟」。民進黨內人士表示,現在重點都在年底選戰,至於「入閣門檻」,也不一定會設下什麼門檻,「2018年蘇貞昌新北敗最多,最後也是做行政院長,也做得很好」,似乎是「特定派系」在放話。

年底九合一大選,對民進黨而言還是艱困,據黨內人士表示,除嘉義縣、台南、高雄、屏東等執政縣市選情穩定,包含目前執政的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都不是相當穩定,而非執政縣市目前沒有選情穩定的區域,年底選舉充滿挑戰,不容樂觀。

有消息傳出,考量到執政團段穩定,選前內閣不會做更動,選後則可能依選舉結果調整,後小英時代要確保蔡英文不會跛腳,「英蘇體制」可能面臨改變,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被視為可能接任閣揆的人選,而林佳龍是否能接任閣揆,要看年底選戰結果,但蔡英文更信賴的人選是鄭文燦,因為2024可能由賴清德出戰,若鄭文燦助選有功可能繼續領導內閣。而黨內也有人向蔡英文建言要設「落選入閣門檻」,即得票未達基本盤或差距太大都不該入閣。

對此,民進黨內人士表示,或許層峰會有些思考,但現在距離選舉也還有超過2個月,談內閣改組都還太早,至於對於接下來可能的閣揆人選或「落選門檻」,「那蘇貞昌在2018年新北市長選戰輸得最多,現在也是小英任內在任最久的行政院長啊!」聽起來似乎就是特定派系在放話。黨內人士指出,接下來立院即將開議,也將成為選戰的主戰場之一,也許會有利多或政策牛肉,「現在談論輸贏、勝敗、甚至內閣改組,真的還太早。」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