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停止仇恨動員:攻擊慈濟無助洗白蔡政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9-14 20:33 
1.168.14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免治馬桶風波未歇,陳時中阻擋民間購捐BNT疫苗的爭議又起,野火般亂竄。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近日談到,去年慈濟要購捐疫苗,有不少大老和官員相繼勸他「別浪費力氣」,過程飽受政府刁難。對此,陳時中和行政院皆極力否認;親綠媒體則迅速出動,竟將慈濟抹紅為「中共同路人」,並惡言詆譭證嚴法師。有不滿的民眾興師問罪,隨即引發肢體衝突。

蔡政府刁難民間團體購捐疫苗一事,人們歷歷在目,點滴在心頭,不會忘記。當時,大家的目光更聚焦在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受到的阻撓和打壓,並未太注意行事低調的慈濟。事實上,在此之前,慈濟即曾主動向美方洽購BNT疫苗,也因卡在亞洲代理權的問題,不得其門而入。最後,永齡與台積電成事之後,慈濟才加入這個民間購捐行動。很顯然,慈濟其間受到的阻撓,和郭台銘受到刁難如出一轍,絲毫不少,且恐怕還更多。

事過境遷一年多,慈濟才說出其間辛酸,無非是覺得此事已達成任務,可以讓外界知道它曾為台灣的防疫如何努力奔忙,這倒不是為了自我炫耀或想打擊誰。因此,綠營將慈濟還原過程的說明說成「陰謀論」,這種論調本身,才更居心叵測。試問,難道政府的任何決策,都不准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或討論了嗎?只要民間稍有不同的意見,就得被打成「中共同路人」,而且竟連一向以行善為職志的宗教團體都難逃毒手,這是什麼樣的恐怖氛圍?

說穿了,蔡政府千方百計要阻止民間團體購捐疫苗,主要問題在於它自己的「心魔」。這個心魔有兩個面向:其一,是為了堅持「反中」,無論如何不能透過BNT亞洲區總代理的上海「復星」購入疫苗;因此,即使前行政院長林全擔任董事長的東洋已談妥洽購條件也照樣碰壁,「小明們」同時則滯留武漢有家歸不得。其二,是為了偏袒「高端」疫苗,以及向技術移轉的美方示好,蔡政府刻意延遲對外採購合乎世衛組織規範之疫苗,希望讓蔡英文形容為「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的高端能在台灣一砲而紅。

人們不妨回想一下:五月萬華等地疫情已經大爆發,而台灣的AZ疫苗都要靠國外幾萬、幾十萬劑地捐贈,郭台銘和慈濟約莫都在此際提出購買BNT的請求;即使疫情如此嚴峻,蔡政府竟仍有心情有一搭、沒一搭地杯葛,不是唱衰郭董「買不到」,就是以「資料不全」為由大打官腔。簡言之,蔡政府寧可看著台灣人淪為疫苗孤兒,也不許民間團體購買疫苗來自救。如此冷血的政府,在人民大難當頭之際,仍不改其志地「反中」,不顧百姓的生死病痛;現在竟振振有詞地喊冤,要說給誰聽?

選舉當頭,陳時中在防疫指揮官任內的許多決策都會被拿出來檢視,這是他無可迴避的責任。就算他能將相關文件封存卅年,但當事人和民眾均仍記憶猶新,事實不容被一筆抹煞;他當初和蘇揆乃至蔡總統仗著官威三卡四擋,今天便責任難逃。

我們要嚴正提醒的是:無論選舉多麼激烈,無論意識形態的鬥爭多麼嚴峻,政治人物絕不該把「仇恨動員」當成廝殺百姓的工具。企圖割裂台灣,並在社會的感情傷口上舔血以增加自己的滋養,這是殘忍行為,絕非民主政治能容忍的底線。

慈濟對台灣的貢獻有目共睹,它在全球各角落默默行善,也為台灣營造仁義形象,爭取友誼。如今,為了一起疫苗採購爭議,綠營及其附隨媒體竟能將慈濟打成「中共同路人」,這個政黨是瘋了嗎?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