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長新冠會持續多長?蘇格蘭研究:62%患者18個月後仍有症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81
帖子 8428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0-18 14:46 
1.168.134.16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周刊王CTWANT |廖梓翔

[周刊王CTWANT] 許多人都知道,新冠肺炎麻煩的地方並不是容易感染,而是即便康復,仍有機率得到未解的後遺症,這些被統稱為「常新冠」的後遺症,深深地影響著每個患者。目前也有科學家追蹤研究發現,有62%的患者在染疫18個月後,自己仍然受到長新冠的後遺症所苦。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蘇格蘭一項新冠肺炎後遺症的研究調查,研究人員針對3萬3281位確診病患、6萬2957位健康的民眾展開調查。其中發現「長新冠」常見的後遺症多達24種,其中包含了嗅覺異常、味覺異常、呼吸困難、機送痠痛、心悸、胸痛,以及腦霧。而且研究人員發現,當時確診症狀越嚴重的患者,其後遺症也會跟著嚴重。

這項調查主要是透過長期且連續性的問卷方式來調查,而這些有症狀的確診患者中,有42%的患者在「最近一次」的調查中表示自己只是部分康復。甚至在調查持續12個月後,有11%認為尚未康復、51%認為部分康復,只有39%的人是完全恢復。而在調查持續到18個月後,研究人員發現,先前的調查數據「毫無變化」,這也顯示有62%的患者在確診1年半之後,仍然飽受長新冠之苦。

目前這項研究已經刊登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負責領導這項研究的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公共衛生學教授佩爾(Jill Pell)表示,這項研究了長新冠對於人們的影響,「除了健康之外,還有更多不同的影響,像是生活質量、就業、教育與自我照顧能力都有影響」。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