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華視出包 僅罰100萬 立委批NCC包庇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0-19 12:06 
1.168.134.16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周毓翔、黃琮淵/台北報導

華視新聞今年4、5月間連續出包,台北地院裁定不罰,NCC也僅裁罰100萬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痛批NCC包庇華視,也對台北地院認為無主觀犯意,裁定不罰,更是驗證了「有關係就沒有關係」這一句話;而前NCC委員翁曉玲也批NCC的審照標準是政治標準,侷限新聞台只在某幾台,是怕會百花齊放,進而攻擊、監督到執政黨。

賴士葆說,華視屬於公廣集團,接受政府補助是公共媒體,要有公正客觀的立場,與一般商業電台不一樣。NCC下架政治立場不同的中天,將華視變成綠化新聞台,華視高層很多來自三立,文化部長李永得說三立沒什麼不好,不會用政治化思維看媒體人才流動。但華視政論節目公然批鬥在野黨,全然違背《公共電視法》,為特定政黨辯護,拿的是全體納稅人的錢,拿人民的錢洗腦全民,NCC視而不見,一直包庇。

對近期TVBS移頻事件,以及華視想遞補中天原先的52台,前NCC委員翁曉玲昨在一場會議上也認為,NCC應該要調整新聞頻道區塊原則,例如將新聞頻道區塊放到100台,讓想經營的人都能上架,況且台灣9成都是商業媒體,都變成公共電視是強人所難。

翁曉玲認為,規定新聞頻道只能在某幾台播出,目前是數位化時代,NCC還用類比時代思維在管制言論自由。她批NCC目前的審查標準,「不是法律標準,而是政治標準」,回顧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違反一般常理,違背行政慣例,已導致寒蟬效應。

談到《數位中介法》,翁曉玲認為,若九合一大選執政黨獲勝,《中介法》有可能捲土重來,執政黨在這一年間就可先整頓網路,把綠化工程從電視媒體擴大到網路媒體,目前為因應選舉,所以先把《中介法》壓下來。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