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選情告急!民主黨不敢提經濟 只能猛打墮胎危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11-4 20:46 
125.230.209.20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最後一週,選情告急的民主黨全力衝刺,總統拜登與前總統歐巴馬,全國輔選馬不停蹄,但超過半數選民最在乎的通膨經濟難題,民主黨卻絕口不提。對手共和黨加緊猛攻,還傳出人氣不敗的前總統川普,最快在選後,就會正式宣布角逐2024總統寶座。

再輔選美國總統拜登從愛荷華新墨西哥州,馬不停蹄飛到加州,期中選舉倒數一週呼喚鐵票歸隊。

美國總統拜登(民主黨):「我會否決限制墮胎權立法,不會讓立法過關,如果我們繼續選出像佛州州長這樣的人,讓共和黨控制眾議院的話,那限制墮胎的條文將成為國法。」

拜登又打墮胎危機牌,專挑民主黨優勢議題猛攻輔選也只去自家鐵票倉,艱困選區請神主牌坐鎮。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民主黨):「停一下停一下,嘿年輕人可以暫停一下嗎?」

遇到抗議歐巴馬一夫當關。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民主黨):「是不是該有點禮貌,台上有人在說話。」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民主黨):「請選民審慎思考,選票上印的是(捍衛)民主。」

話鋒一轉還是危機牌,民主黨就是不敢提通膨難題。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民主黨):「我總認為不可不談經濟,因為對每個人至關重要,不管有沒有選舉都一樣。」

前國務卿希拉蕊一語道破,民主黨沒有避重就輕的本錢,因為根據CNN最新民調,超過一半選民最在乎的還是通膨經濟,墮胎權加上其他民主黨關心的槍枝移民等,勉強只有1/3。

美國前總統川普(共和黨):「讓美國再次偉大。」

反觀共和黨有川普加持氣勢如虹,政壇更盛傳期中選後,川普將正式宣布問鼎2024總統大位。

當然共和黨也不是沒人,還有維護選舉正義的前副總統彭斯,友台連線的前國務卿龐佩奧,屢屢跟拜登作對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都是潛在勁敵。

美國前總統川普(共和黨):「我可能會再來一次(選總統),大家請拭目以待。」

然而洩密官司纏身的他,能否撐到最後外界拭目以待。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