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中央「未雨綢繆」不發錢 綠營地方炸鍋:簡直「雨天收傘」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1-2 20:10 
125.230.204.1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方炳超

針對超徵4500億稅收,其中1800億是否還稅於民、普發現金,總統蔡英文昨(1)日做出明確表示,不會普發現金,要未雨綢繆,並坦言政策決定並不容易,錢要花在刀口上。除在野黨不埋單,將要面臨2024連任挑戰的綠委都紛紛表態,希望「要發現金啦」、「請總統體恤基層民眾生活上的壓力」,甚至有不願具名的綠委直言「服務處電話被打爆」,也有綠營人士感嘆總統「未雨綢繆」,但此舉於民眾與選舉壓力來看,卻是「雨天收傘」。

在總統蔡英文昨天針對暫不普發現金或消費券後,曾主張普發1萬元的英系立委管碧玲直言今年「人民的感受,目前顯示的風向,是失落多於體諒。希望行政院要用高度的敏銳,來迅速因應!」另名也串聯主張要普發1萬元現金的英系嘉義市立委王美惠指出,制定一個周全的政策,著實不易,但也要請總統體恤基層民眾生活上的壓力,在這農曆年關將至之時,人民很需要「還稅於民」這個政策,她要再次呼籲普發現金、照顧全民。英系雲林立委蘇治芬則說,1800億全民共享,應該要立即設計規劃。

此外,包含台中立委何欣純直言,總統講得都很對,但勞苦大眾期待的是能好過年,「什麼都撥補之餘,要發現金啦!」新系高雄立委許智傑也說,基層很期待政府協助好過年,照顧弱勢發現金,針對弱勢及疫情確診隔離勞工,建議行政團隊補發1萬元,讓基層人民可以感受到政府實際的照顧,才可以得到民眾的體諒。

至於新系立委郭國文則說,他認同蔡英文的作法和決策,把超收稅金拿來救產業、救勞保、救弱勢,這個方向他個人是認同的,至於接下來還有1800億元的部分怎麼處理,其實可以看得出來是不會普發,但是將來到底是印券還是現金,他個人在地方上所聽到的,大部分都希望發現金,「就是有針對性地發現金,有針對性的紓困」,這或許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向。

最早跳出來呼籲普發現金的立委何志偉也說,他還是呼籲儘早發放現金,物價如此通膨,生活都有影響到,人民也有被疫情影響到,他認為這個要趕快,別再猶豫。

而談到對選情的影響,就有不願具名的民進黨立委說,昨天總統蔡英文發言之後,服務處電話就被打爆,有民眾撥進來,十分不能理解,也讓他們十分難為,確實害怕在檢討聲浪中,是不是真正能傾聽到民間訴求與民意。

也有綠營輔選人士感嘆,總統蔡英文希望對未來經濟形勢未雨綢繆,但民眾這一兩年生活的確過得不好,如同在風雨中度過,而民進黨的選情在九合一選戰、嘉義補選都大敗後,看來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現在不及時打傘,反而舉動像是在雨天中將傘收了起來,讓民眾在感受上、甚至綠營輔選人士看2024選戰,都是「雨天收傘」,恐會釀成更大反效果。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