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看似可愛但卻十分悲慘 荷蘭立法禁養扁臉犬與摺耳貓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9
帖子 8402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1-22 21:05 
1.168.160.1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周刊王CTWANT] 荷蘭政府日前宣布,將禁止國內民眾飼養外表可愛的扁臉犬與摺耳貓,因為這類寵物雖然外觀嬌憨可愛,但實際上卻有著嚴重的健康問題,而這些問題卻是由自私的人類為了營利、想要可愛寵物的心態所造成的遺傳性疾病。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荷蘭農業部長阿德馬(Piet Adema)表示,除了禁止這類由人類刻意培育出來的貓犬外,同時也會禁止民眾在社群網站上張貼相關的照片。阿德馬在一份聲明中強調「因為人類追求美麗、可愛,卻讓無辜的動物過著悲慘的生活,這也是為何要採取禁止的原因,荷蘭要成為一個讓寵物不需要為了取悅人類而受罪的國家」。

報導中也指出,像哈巴狗、法國鬥犬、西施犬等扁臉的犬種,比起一般犬種更容易出現呼吸、眼睛、脊椎疾病、心臟病等問題,平均的壽命也比一般犬種短上許多。而摺耳貓因為遺傳疾病因素導致軟骨異常,終其一生都生活的十分痛苦。

其實荷蘭早在2014年就立法禁止飼養「外貌協會」寵物,但仍有業者會ˋ透過非法走私管道從國外購入,因此這次立法主要是希望堵住漏洞,不要再讓人有機會合法擁有這類型的寵物。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