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2024年巴黎奧運 俄國白俄運動員有望以中立身分出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1-26 17:14 
125.230.211.12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法新社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25日表示,應「進一步探討」讓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的方法,此舉形同無視烏克蘭要求禁止兩國選手參賽的呼聲。

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多數國際運動總會遵循國際奧會建議,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比賽,但兩國選手能否參與2024年巴黎奧運,引起外界疑問。

國際奧會先前曾將這個問題形容為「一大難題」,認為此事已被個別政府政治化,試圖阻擋兩國選手參賽。

國際奧會25日在新聞稿中表示:「任何運動員都不應僅因所持的護照而被禁止參賽…因此應進一步探討讓運動員在嚴格條件下參賽的方法。」

新聞稿還說,運動員可能以「中立運動員」的身分參賽,不可代表他們的國家或國內任何其他組織,這種做法已在職業聯賽中實施,特別是在歐洲、美國和加拿大以及一些個人職業運動中。

國際奧會也說,「每次諮詢會議中的絕大多數參與者」都支持國際奧會探討俄國和白俄選手最終重返賽場的問題。

此外,國際奧會「樂見且讚賞」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提議讓俄國和白俄選手能夠參與2024年巴黎奧運資格賽。

編輯:秦穎雯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