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曹興誠秀放棄星籍證明 被揪出涉違選罷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327
帖子 8401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2-4 10:09 
1.168.177.7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李奇叡、黃婉婷/台北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臉書上控訴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前外交官介文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前立委孫大千等人,去年9月11、12日集體惡意攻擊,曹還曬出放棄新加坡國籍證明。不料徐巧芯卻發現,曹興誠今年1月才脫籍,也就是去年幫民進黨助選時仍是外國人,有違反選罷法嫌疑,為此她已向中選會檢舉。

徐巧芯解釋,曹興誠控訴惡意誹謗,但實際上他們只是評論黑熊學院的工作,還有預算分配後每人只能領到少少的200元,這是基本的數學。她也想問曹興誠,誇口說要捐30億,現在到底捐了多少,這難道不是詐騙嗎?希望曹先捐好捐滿再發言。

她表示,曹秀出放棄國籍證明書稱自己遭到抹黑,但上頭明明白紙黑字寫著曹今年1月才放棄國籍,不就證明當時他們沒說錯?她要曹有種就直接控告,不要只在臉書上控訴。

根據曹興誠秀出的新加坡政府文件,顯示曹在2023年1月之前具有新加坡公民身分,因此曹在此之前的任何選舉或助選行為都涉嫌違反選罷法第45條及56條第4項。對此,徐巧芯要求中選會查明曹興誠的入籍時間,並追溯在此之前的行為及言論開罰。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外國人禁止助選,但雙重國籍可以。徐巧芯則回應,從曹興誠身分證上看見他是去年8月30日才入籍我國,而在此之前曹就開始幫陳時中助選,依然有違法之嫌,所以徐在檢舉信上也把曹興誠8月初的助選行為都列入,呼籲中選會查明。

中選會指出,此事關鍵在於須先確認曹興誠是否確實恢復國籍,但此問題應和戶政主管機關確認,非屬中選會職掌,依法循例不予以評論或回應。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