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英跨性別少女魂斷公園小徑 2人遭控謀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401
帖子 8438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2-16 19:18 
1.168.129.12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英國一名16歲跨性別網紅少女日前在公園遭人刺殺身亡,警方15日表示,已對涉嫌行凶的一男一女提出謀殺指控。法新社報導,被害人蓋伊(Brianna Ghey)11日在英格蘭西北部瓦林登(Warrington)遭刺殺身亡。當天下午,有民眾在一座公園的小徑上發現蓋伊。

切希爾郡(Cheshire)警方12日在鄰近的利鎮(Leigh)逮捕同為15歲的一男一女,今天指控兩人殺害蓋伊。這對男女預計稍後將出庭應訊。

警方先前曾表示,正在調查蓋伊是否為反跨性別者仇恨犯罪受害者。

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蓋伊遭到殺害的幾天前,曾表示自己已被學校退學。

蓋伊的友人聲稱,蓋伊生前忍受同學們的殘酷對待,一名友人對「太陽報」(The Sun)表示,「她在學校被霸凌多年」。

蓋伊在社群媒體網站TikTok上擁有大票粉絲。全國各地都有民眾發起紀念蓋伊之死的燭光守夜活動。

群募網站GoFundMe上支持蓋伊家屬的網頁已募得9萬2000英鎊(約新台幣336萬元)。

蓋伊逝世後,家屬發文悼念,說她是個「備受疼愛的女兒、孫女和小妹」。

家屬聲明還說:「布麗安娜(蓋伊)美麗、睿智又風趣。布麗安娜堅強,且無所畏懼,獨一無二。」

「她早逝的生命為我們家族留下巨大的空洞,我們深知,曾在她的生命中與她接觸過的老師和朋友們都會有相同感受。」

英國各地城市跨性別族群紛紛發起進一步活動。數十位民眾今天在倫敦英國教育部前聚集。

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可見民眾高呼「跨性別者權益也是人權」,並高舉標語「保護跨性別青少年」和「為布麗安娜伸張正義」。

數以百計民眾在貝爾法斯特(Belfast)、布萊頓(Brighton)、曼徹斯特(Manchester)和愛爾蘭都柏林(Dublin)替蓋伊守夜祈禱。

責任主編:于維寧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