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4-1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1

0 位會員, 31 位遊客

2019-4-29   王世堅護韓冰 抹黑她人神共憤

中國時報【李依璇╱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擁高支持度,成為綠營攻擊箭靶,就連黨內也出現有心人士「拱郭卡韓」或是「黑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8日受訪時為韓國瑜抱屈,指現在韓遭國民黨釘上十字架,可是國民黨不要忘了,耶穌基督後來又復活了,他期許韓國瑜能夠置之死地而後生。

王世堅直指,韓國瑜2個禮拜前出訪美國,於此同時,國民黨內卻有權貴密室協商,朝韓國瑜背後開槍,「甚至台灣首富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整個國民黨都趴下去親吻財神的手掌」,國民黨初選時程一直未定,對於韓國瑜更是夜長夢多。

他更諷刺,國民黨的文化就是競逐總統大位必須要有「血統證明」,必須出身權貴才有資格參選,而郭台銘千億的身家就是他的血統證明,韓國瑜一個庶民從政,想挑戰權貴跟財神把持的百年大黨,絕對不容易。雖然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是家務事,跟民進黨八竿子沒關係,但他站在國家社會的立場,認為兩黨都應該讓最強的出來,對社會才是公平 ...

2019-4-29 20:28 - 風闇 - 1209 查看 - 0 評論

2019-4-24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打破沉默 首度淚崩談通聯音檔:我很無助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日前被懲處一大小兩小過並撤銷火車駕照,在21日事故滿半年之際打破沉默,首度談及3月公布的通聯紀錄音檔,他情緒激動、數度崩潰痛哭。他說,除了滿滿自責跟無助,對於音檔中兩段對話感到相當不解。對此,台鐵局說,針對司機的疑問,目前局內已進行改善,預計下周對外展示成果。

4月21日普悠瑪翻覆滿半年,尤振仲與律師見面,就222個音檔逐一討論,過程將近兩小時,並透過律師首度對外回應他的想法。據轉述,他在聽完音檔後仍感到非常自責,講到激動處便落淚,尤其是想到出軌前無人可幫忙的無助,仍覺得非常難過,情緒幾乎崩潰。

尤振仲點出編號187號音檔,在16點41分49秒時出現「就要保佑可以開到花蓮」,是不是代表這台車當下已經不能行駛?

他說,當下他邊駕駛列車邊排除故障,真的很無助,可是從錄音內容聽來,感覺其他人並沒有感受到他的焦慮,同時提到給予排除故障指示的人員提出的指令沒有非常到位,「是不是整個台鐵制度 ...

2019-4-24 20:26 - 風闇 - 1173 查看 - 0 評論

2019-4-16   郭台銘不滿蕭美琴回答問題沒看人 研討會拂袖走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以企業家身分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在問答環節時,郭台銘認為主持人陳唐山以「會議時間已到」為由,不點他提問是「沒禮貌」,並不滿立委蕭美琴「回應時未直視他」,感覺不受尊重,在議程休息時就大罵「這不是對話!」蕭美琴試圖溝通時,郭台銘嗆「不只不敢面對我,也不敢面對中華民國」,最後憤而離席。

研討會的第一場次是台美國會議員對談,由美國聯邦眾議員強森(Hank Johnson)、貝肯(Don Bacon)、卡巴赫(Salud Carbajal),以及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時代力量籍立委林昶佐與會。台美議員發表談話結束後,郭台銘舉手,向蕭美琴提問。在蕭美琴答覆後,郭台銘想再追問,不過主持人、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表示,時間已到,若還有問題,可以會後私下交流。但郭台銘對此表達不滿,蕭美琴中場休息時試圖與郭台銘溝通,郭台銘認認為蕭美琴沒有回答他「台灣如何走出去?」還批評「回答問題看都沒看我一眼」, ...

2019-4-16 20:37 - 風闇 - 1086 查看 - 0 評論

2019-4-13   艾山吉恩將仇報惹禍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創辦人艾山吉,11日遭英國警方半推半拉半抬,強行拖出滯留的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外而被捕。幾小時後,厄瓜多政府稍後宣布,在首都基多國際機場,逮捕一名與艾山吉關係密切的人士,理由是此人涉嫌和俄羅斯駭客,意圖策畫顛覆總統厄國莫雷諾政權。

往來軟體商也被捕

厄國內政部長羅莫女士未披露該人士身分,表示拘留此人只是基於「調查目的」,她發推文稱,他在企圖出境前往日本時在機場落網。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西語頻道,該男子在厄國定居多年,且頻繁前往艾山吉待了近7年的厄駐倫敦大使館。

羅莫女士表示,當局有足夠證據證明,這名人士正從事可能影響厄國政局穩定的相關活動,且與前朝(柯瑞亞總統)外長帕蒂諾合作。2012年,柯瑞亞政府同意給予艾山吉政治庇護身分。一位厄國匿名官員對美聯社透露,遭羈押的就是瑞典軟體開發商畢尼(Ola Bini),他因涉嫌勒索報復莫雷諾總統,在 ...

2019-4-13 20:15 - 風闇 - 1314 查看 - 0 評論

2019-4-9   「安全移除硬體」成為歷史 微軟:想拔掉USB就直接拔吧

過去當我們在電腦上使用外接 USB 或隨身碟時,移除時總要小心翼翼,記得先點選「安全地移除硬體」,以免儲存的檔案或硬體受到損壞。但這個小動作很容易遭人忽略,過去也召來不少使用者抱怨。如今微軟帶來好消息,以後不必再多做這個步驟了!想拔出隨身碟就拔,微軟將默認快速移除,不再有安全疑慮。



微軟在官方頁面確認, Windows 10 的 1809 版,系統將默認內建快速移除( quick removal )設定,使用者可以隨時將隨身碟等外接硬體裝置拔出電腦,而不用擔心檔案或硬體受到損壞。當然,如果你正在儲存或覆寫隨身碟等外接裝置的檔案,那麼還是不能拔出裝置的。



過去之所以要多一個「安全地移除硬體」程序,是因為微軟需要提高性能去管理數據傳輸和存儲操作,所以需要使用者手動刪除外部 Drive ,才能保證儲存設備的數據完整。而在 Windows 10 的 1809 版之後,微軟將優先默認快速移除設定,電腦的傳輸效率可能會稍微降低,但可以省掉手動點 ...

2019-4-9 20:27 - 風闇 - 1416 查看 - 0 評論

2019-4-8   不准張雲鵬請辭接掌華南金 韓國瑜:先交代慶富案來龍去脈

高市府暫不准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請辭,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市民和議會都想知道慶富案的來龍去脈,在市議會專案報告前做重要的人事異動「不妥適」。

財政部日前發布將由張雲鵬出任華南金控董事長,不過市府財政局今天以時機不宜,暫不考慮讓張雲鵬請辭,消息被披露後,頗有高市府「槓」上財政部的意味。

韓國瑜下午出席市府「高雄市道路安全督導會報」前受訪做上述的表示。他說,包括議會、市民都想知慶富案的來龍去脈,市府不希望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案之前做重要人事異動。

他說,金控的人事異動是財政部、金管會的權責,他感覺此時去異動高銀人事不是很適合,因為心頭上有很長的時間想了解慶富案,如果此時高銀董事長突然調動,不是好的安排,也不尊重高市府,希望專案報告後再說。

韓國瑜說他不是會刁難別人的人,只希望高銀最起碼要向議會講清楚、說明白慶富案到底是怎麼回事。

張雲鵬表示,尚未正式提出請辭,目前積極向市府溝通, ...

2019-4-8 20:23 - 風闇 - 1263 查看 - 0 評論

2019-4-7   戴資穎擊敗山口茜 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3連霸

我國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比16、21比19擊敗日本名將山口茜,寫下3連霸,同時可拿下4.9萬美元(約新台幣152萬)的冠軍獎金。

總獎金70萬美元的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今天上演各組最終決賽,戴資穎以一局未失的完美表現,連闖5關完美登頂,本季首冠開胡,球后寶座也越坐越穩。

今天女單冠軍戰,小戴強碰目前排名第4的日本名將山口茜,兩人過去14次交鋒,小戴握有8勝優勢,今天小戴延續強勢表現,不僅順利扳倒對手,也取得今年對戰2連勝。

小戴今天完全掌控場上節奏,開局就取得6比1大幅領先,山口茜雖兩度追到只差2分,不過小戴很快就能回穩,且利用多變的攻擊很快又把差距擴大,加上對手回擊出界,讓小戴先以21比16拿下。

次局小戴開局雖曾取得6比3領先優勢,不過接下來她求好心切,產生太多不必要的失誤,也讓對手追上,兩人一路鏖戰至19比19,小戴先是利用變線攻擊,漂亮壓在邊線上,讓她取得冠軍點,接下 ...

2019-4-7 20:08 - 風闇 - 1148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