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俄軍兵分四路強攻 烏克蘭北、東、南遍地烽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415
帖子 844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2-27 20:39 
125.230.216.17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俄羅斯軍隊出戰烏克蘭,堪稱非常有系統性,軍隊分為四個部隊,從烏克蘭的北、東、南部入侵。尤其在南部地區有多場激戰,俄羅斯聲稱已經封鎖南部大城赫爾松等。但首都基輔過了四天,仍未被拿下,目前俄羅斯光是一天就得花新台幣5618億元,愛沙尼亞前防長聲稱如果基輔能撐10天,局勢有望反轉。

飛彈落下擊中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土石噴飛直接往車子砸,CNN記者在往赫爾松的採訪路上,見證了戰火無情。

CNN記者NickPatonWalsh:「這邊是連接到俄羅斯,這邊連接到歐洲,這是烏克蘭重要的戰鬥地點,過去幾天戰況明顯很激烈。」

橋上有廢棄裝甲車,還有多處兩軍交火的痕跡,俄軍這次攻打烏克蘭非常有系統性,翻開烏克蘭地圖,南邊的克里米亞2014年被俄國拿下後,這次派遣南部軍隊和空降部隊從這北上,直攻黑海城市赫爾松和梅利托波爾。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過去24小時俄軍完全封鎖,赫爾松和伯德揚斯克,赫爾松附近的赫尼切斯克,和赤洛諾拜裕嘉(音譯),的空軍基地也被控制。」

而另一軍隊拿下13戰士死守的蛇島,往北移動攻擊敖德薩空襲尼古拉耶夫,也有南部軍隊被分派與親俄叛軍結合,從普欽承認的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進攻,聲稱已佔領鄰近黑海的馬里烏波爾。

不過烏克蘭軍方日前也公布,在盧甘斯克打壞的俄軍坦克畫面,鏡頭轉往烏東距離俄國邊境,僅40公里的哈爾科夫。

27日凌晨天然氣管線遭俄軍攻擊,爆炸瞬間形成蕈狀雲,西部軍隊從邊境進攻哈爾科夫和蘇梅,另外還有中部軍隊從白俄羅斯入侵,經過車諾比直逼首都基輔,再加上這幾天陸續佔領,重要軍事基地和機場,三邊進攻但烏軍死守,戰事目前看來陷入膠著。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俄羅斯軍隊已經打下了,975座烏克蘭軍事目標。」

CNN主播:「烏克蘭軍隊和人民,至今擋下俄軍四天,雖然他們裝備和人力上明顯不足。」

只是打了四天首都基輔還未拿下,芬蘭外長佩卡哈維斯托,日前示警普欽可能已準備好使用核武,愛沙尼亞前國防部長特拉斯,則發推特引用烏克蘭情報消息來源,指出這場戰爭一天花掉俄羅斯台幣5618億,進度卻比想像緩慢,若基輔能抵擋10天或許局勢有望反轉,普欽也許會被迫與澤倫斯基政府談判!有沒有可能扭轉劣勢,烏克蘭人奮戰到底。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