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 台、烏可加強關係?前大使斷言結局:倒是這國非常友善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411
帖子 8443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2-4-22 20:32 
125.230.233.5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對於俄烏戰爭仍持續未歇,而台灣有些人認為戰事定了之後,台灣可與烏克蘭加強關係,前駐俄羅斯副代表姜書益直言,這國家非常麻煩,不安定,「我看很難,不太可能!」

姜書益22日在《新聞大白話》表示,俄羅斯一直視烏克蘭為一部分,因為烏克蘭東部、南部都是俄裔人民,中西部才是斯拉夫人。並且烏克蘭語和俄語,除了一些字母外,完全一樣。中西部曾受奧匈帝國統治,所以有西方思想。所以普丁在去年11月就曾說,因為北約步步進逼,俄羅斯是退無可退。

至於土耳其總統認為北約希望藉由烏克蘭拖垮俄羅斯,姜書益也說,俄國人對這件事也非常清楚,但被逼得也沒辦法。而土耳其和俄羅斯的關係非常微妙,這件事情土耳其反而和俄羅斯比較接近。

至於台灣和烏克蘭的關係,姜書益表示,烏克蘭政府曾經11年換了9個總理,根本不穩定,要推動關係很難。過去因為台商被烏克蘭政府扣留,所以他去過好幾次救台商出來,拿到烏克蘭簽證,也很難進入烏克蘭,即使CIS(獨立國協)的國家也很難進入烏克蘭。倒是俄羅斯對台灣非常友善,給的外交待遇和條件都非常好。

對於台灣有很多人以為,將來戰事定了以後,可以和烏克蘭加強關係,「我看很難,不可能,這國家非常麻煩,不安定,不太可能」,姜書益最後補充說道。

轉自--yahoo